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80亿元入场 上市公司拿地热情陡增

上海证券报  2010-07-08 09:13

[摘要] 随着银信合作被叫停,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似乎正日趋严厉,但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份以来,上市公司“拿地”热情却日渐高涨。继中弘地产等公司昨日发布拿地公告后,今日,保利地产、厦门信达同时披露获地信息。

随着银信合作被叫停,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似乎日趋严厉,但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7月份以来,上市公司“拿地”热情却日渐高涨。继中弘地产等公司昨日发布拿地公告后,今日,保利地产、厦门信达同时披露获地信息。而据上证报资讯统计,7月1日至8日,已有荣盛发展、荣安地产、福星股份、首开股份等11家公司先后发布13次拿地公告,涉及资金超过80亿元。

推荐【可售房源统计】扬州新盘热销

分析人士指出,4月中旬出台的房产调控政策已过去近三个月,土地市场价格已不断下探,部分实力雄厚的公司在经历一段时间观望后纷纷择机再度入场,其中,二、三线城市土地以及商业用地成为主攻方向。

今日,保利地产称,以约12.2亿元竞得武汉洪山区南湖村地块,该地块规划容积率面积为60万平米,商住用地;厦门信达则表示,受让三安集团获得芜湖一幅地,挂牌成交价为1.6亿元,该宗地土地面积13.33万平方米,为居住用地。

近期,上市公司拿地热情不断看涨,在短短8日里已有多家公司两度发布拿地公告。其中,荣盛发展于7月1日披露,全资子公司荣盛徐州联合另两公司以6.6亿元竞得徐州市2010-20号地块,该子公司占60%;7日再度披露,全资子公司唐山荣盛以合计16.41亿元竞得唐山市丰南区5宗地块。此外,首开股份也于7月1日披露,公司以11.53亿元获得北京市房山区房山线长阳站8号地东侧地块商业金融及居住项目,总用地面积126061平方米;次日再度称,公司以15.79亿元竞得贵阳多幅土地,出让面积74万平方米,均为居住及商业。

究其原因,土地价格明显下调或是主因之一。来自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9日,今年北京共拍卖土地为113块,楼面价明显出现下调,其中总楼面价下调了59.2%,从6654元调到新政以后的2712元每平方米;住宅的楼面价也从新政前的12258元,下调到了新政以后的5085元每平方米。

此外,另据上证报资讯统计,7月以来11家公司所拿地涉及地区均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如荣安地产4.56亿竞得宁波一幅地,深康佳A3.42亿元获得的土地位于昆山市周庄镇全旺路南侧,福星股份获得的土地则位于武汉市江汉区贺家墩村,招商地产获得的土地也在福建漳州开发区,金地集团近期获得土地则位于珠海市。分析人士指出,二、三线城市不仅地价相对便宜,且受地产政策影响程度较小。

可与之佐证的是中小板公司荣盛发展,该公司拿地最为频繁且一直奉行低价路线。据上证报资讯统计,该公司年初至今已在沈阳、湛江、廊坊、南京、唐山、临沂、徐州等地共取得近20块建筑规划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耗资约27亿元。

【延伸阅读】

天津"亚洲别墅区"建成数年后成空城(图)

关注各项目动态 中信泰富锦苑将建游泳馆(图)

住建部报告称房租涨幅不大 主因系中介炒作推高

部长看跌楼市 看看房价最该降价八大城市(图)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标签:公司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