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炒作是昙花一现 可能逼迫政府开征空房税

中国经济网  2010-07-08 09:27

[摘要] 最近,房租上涨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点。一方面,公众一直质疑市场有大量房屋在闲置,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逼出存量房,而另一方面,部分城市部分地段好的房屋房租突然上涨。对此的常见解释是,一些中介以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等为理由炒作“房租上涨”。

最日,房租上涨成为房地产市场的热点。一方面,公众一直质疑市场有大量房屋在闲置,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逼出存量房,而另一方面,部分城市部分地段好的房屋房租突然上涨。对此的常见解释是,一些中介以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等为理由炒作“房租上涨”。

推荐:专题:买不起也租不起 何处是青春的栖息之地?

应该说,还有两个因素在推高房租上涨。一是,投资投机购房者,尤其那些大量使用借贷资金炒房的炒家们,正面临赢利预期逐渐下降、风险逐渐增大的危机,以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通胀可能拉升房租预期、需要将开征房产税所增大的持有成本转嫁给租房者等为理由,希望通过上涨房租增加持房收入而减少损失,并刺激房价返涨预期。另一因素是,房主们听到“房租上涨”的消息后,就跟风上涨房租。这是多数情况,也是推动房租上涨的主要因素:市场一涨他们就跟着涨,其实没有太多的理由。

实际上,目前房地产市场已步入深度调整周期,房价下降大势已确立。最近,中央政府有关部门频繁发出了第二轮房地产调控的信号。国土部与住建部分别密集召开会议,围绕房地产市场调控推出多项措施。

应该说,在政府实现“价格回归到合理区间”目标之前,房地产调控的力度不会减弱,政策一时难以松动,甚至还将继续出台税收调控等政策,并迟早会加息以打击通货膨胀。

想想便可知,以毕业生集中离校租房等为理由炒作“房租上涨”的基础并不牢靠。炒家们希望通过上涨房租炒作来应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应对房价下降大势,也只是一厢情愿。

因此说,最近房租突然上涨,并不是房地产市场变化所致,实际上主要只是炒作和跟风,并不能成为市场主流。其结果是,炒家们的房租炒作并不能对抗市场大势,跟风上涨房租必然是昙花一现。

弄不好,房租上涨炒作还可能逼迫政府开征空房税。

【延伸阅读】

开发商降价动力不足 楼市调控仍需加强力度

公租房江苏出新规 今年将增公租房10万间(套)

下半年土地供应将加大 楼市成交量下降显隐忧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不存在第二波楼市调控的说法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市场监控扬州市场月度分析

扬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