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之"楼市将会崩塌"言论并非危言耸听

新华网  2012-02-22 15:06

[摘要] 昔日张牙舞爪的“高房价”,在一连串的打压下,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逐渐露出力不从心的颓势。面对惨淡低迷的市场,开发商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优惠,当天平越来越向购房者倾斜,是否预示着购房者春天的来临?望眼欲穿的刚需是否真的迎来了出手的良机?

昔日张牙舞爪的“高房价”,在一连串的打压下,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逐渐露出力不从心的颓势。面对惨淡低迷的市场,开发商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优惠,当天平越来越向购房者倾斜,是否预示着购房者春天的来临?望眼欲穿的刚需是否真的迎来了出手的良机?知名地产专家贾卧龙先生认为,潘石屹“楼市将崩塌”的言论并非无稽之谈,楼市已慢慢转向买方市场,准备购房的普通消费者还需“稍安勿躁”,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再考虑出手。本网予以转载,以飨读者。

四季度该不该出手购房?

昔日张牙舞爪的“高房价”,在一连串的打压下,终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逐渐露出力不从心的颓势。惨淡低迷的市场,灰头土脸的开发商,还有急赤白咧的银行,楼市终于慢慢转向买方市场,眼看着开发商越来越“撑不下去”,购房者却越来越“坐得住”。各式各样的促销,推陈出新的优惠,半真半假的降价,当天平越来越向购房者倾斜,是否预示着购房者春天的来临?望眼欲穿的刚需是否真的迎来了出手的良机?

炒房时代落幕投资性购房不要“轻举妄动”

投资看大势,牛市投资轻松自如,熊市投资难上加难,对于住宅市场来说,时下阶段是不折不扣的熊市。楼市调控至今,取得的的成果就是楼市逐步“去投机投资化”,虽然深度降价未现,但疯狂的“全民炒房”时代正在远去。住宅投资渐渐失去金融杠杆的支持,投资已经从前几年的15%下跌至5%,普通住宅的投资投机属性在逐步丧失。

作为“炒房时代”的缩影,“温州炒房团”可以说是“全民炒房时代”的典型案例,在过去的几年中他们叱咤楼市、呼风唤雨,其嗅觉之灵敏,行动之迅速,出手之大胆令人惊叹。而今,住宅市场已经少了温州炒房团忙碌“炒房”的身影,而关于温州炒房团“抛房潮”的消息却频频见诸报端。“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楼市投资最敏感的嗅觉,温州炒房团正在“用脚投票”从住宅市场撤离,而这肯定是基于大形势和大环境的预判之下所做的选择。对于普通的投资者而言,这是个无声却有力的启发。“人在荆棘中,不动不刺”,在楼市调控对住宅市场四面打压之际,仍盲目出手投资难免被“流箭”所伤。

算好心中那本账普通刚需切记“稍安勿躁”

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买房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战前侦查”至关重要。“只要是自住需求,任何时候都是入市好时机”,这样司空见惯的论调,是不负责任的惰性思维,如果真是这样,就不会有通州“东方玫瑰”和“京贸国际城(楼盘资料业主论坛)”大幅降价之后引发的业主维权潮了,房产猛然大幅缩水,自住需求也并非能够心甘情愿的愿赌服输。举几代人心血与积蓄购置的房产,面临房价的剧烈波动,没有多少人真正能做到无动于衷。

因此,在目前楼市尚处于不稳定与不健康的状态下,即便是自住需求,对于经济形势和楼市走势也多投入一些精力关注。买房看房价,房价看楼市,楼市看政策,政策看经济。

中国的楼市中,只看房价不看楼市,是瞎子摸象,只看楼市不看政策,在中国寸步难行,只看政策不看经济形势,无异于沙上建塔。事实上,内忧外患下,我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外有步步惊心的欧债危机,破产边缘的希腊,内有高企的CPI、越发疯狂的民间借贷、巨大隐忧的地方债,楼市作为经济棋局中的一子,不易也不能独善其身。局势在演变,经济形势尚不明朗,楼市在博弈中也处于亦僵持亦动荡的阶段,愈乱愈需静,在大势未定之际不要草率出手。

潘石屹一语“住宅市场的崩塌就在眼前”,令许多人感到震惊,然而,纵览整个经济环境与楼市走势,此语其实并非危言耸听,最起码并非无稽之谈,其言有依。无论是投资购房者还是刚需置业者,观大势之端倪都十分必要,不要一味相信“只涨不跌”的神话,也不要沉迷于“拐点论”不可自拔,“银十”见一些优惠促销乃至裸降也不必激动不已,多听、多看、多思,稍安勿躁,不要轻举妄动。房价基本停涨的趋势下,四季度应有足够的余地可“观望”,不必急于出手购房,基本而言,这段时间可用来等待并观察形势的进一步明朗,顺便期盼房价的进一步下跌。当然,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出手购房的时机也不尽相同,最后的决定权在购房者自己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