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净值人群调查:"新富人群"海外投资房产为主

今日早报  2012-02-22 15:18

[摘要] 据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1/3。海外资产在可投资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

2011年5月至9月间,一家专业研究院与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面对面地访问了18个重点城市的千万级别以上的高净值人群,共获得980份有效问卷,得出了《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主要回答中国高净值人群是怎样进行财富管理,以及他们在私人银行使用上呈现的特点和趋势。

富人海外投资主要还是买房

据报告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经达到1/3。海外资产在可投资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投资标的以房地产为主。在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中,也有将近30%的人在未来三年有进行海外投资的计划。子女教育是海外投资的最主要目的,一半的高净值人群因为子女教育而进行海外投资。

关于这一块,从事海外投资、移民工作的业内人士会比较有发言权。杭州凌宇因私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海外房产投资部经理张凡告诉记者,就他这么多年做海外投资的情况来看,不管多少资产的人,都有想在海外置业的想法。“例如我今年遇到一个客户,是一个在杭州生活,资产500万元的、快退休的阿姨,她想要投资海外房产,最后我们觉得她这样压力会比较大,劝她不要办。因为海外房产是一个长期投资,不是短期能迅速见效的,所以需要一定的资金实力,越到后面会越高。而且海外投资在资金上是安全的,但在操作上还是要很注意,有很多环节如果没有专业人士帮助,还是会出现风险的。”

据张凡透露,他经手的客户中,一般资产在2000万元以上,他们有些是企业主,有些是企业高管,还有一些是炒房、炒股赚了钱,年龄一般在35岁-50岁之间。现在留学家庭也越来越多地考虑给子女在海外购房,即使很多资产在1000万元左右的家庭,他们也开始考虑在海外给孩子买房。

信托产品成富人未来投资重点

该研究院的报告显示,信托产品、股权投资和兴趣投资会成为未来三年吸引更多关注的投资项目。调查显示,目前超过40%的高净值人群投资信托产品,尽管不到一半,但在未来三年内潜力巨大,41%的高净值人群表示会增加投入或重点关注信托产品。目前的小众投资产品:股权投资和兴趣投资,也可能成为未来三年的投资热点。

但与高净值人群相比,普通人群对于投资就没有那么充足的信心了,记者随即采访了好几个人,有的是普通白领,有的是小企业主,对于投资他们都表示很茫然。

资产在500万元左右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觉得现在也没什么好投资的东西,股市不行,基金暴跌,房子也不能买了。前一阵子,他趁着黄金跌下来,买了一点黄金。接下去,他打算去开个H股或者B股账户炒炒,或许能有,虽然可能会有风险,但毕竟市场规范。

对比今年百富榜上1000名上榜富豪和全球前1000名的富豪,中国富豪在财富来源上与全球富豪有明显的区别。中国有1/4的富豪来源于地产行业,而全球富豪从事地产行业的只有1/10不到。在制造业的比例上,中国也明显高于全球。

全球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于金融与投资,而中国在这一行业中的比例与全球相差甚远,另外在娱乐、文化和零售行业之间的差距也非常大,这也意味着将来会有更多的富豪出自这三大最有潜力的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