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能源名门壹品:你知道和不知道的木结构别墅

——木结构别墅:你知道的和你不知道的

房天下  2012-04-09 13:52

[摘要] 木结构在人们的印象中比起钢筋混凝土建筑似乎要“柔弱”许多,然而事实上,大多数钢筋混凝土建筑百年以上就会变得十分脆弱,而即使未经现代科技处理的木结构建筑虽历经数百年依然会坚固如初。

从生命安全性和损坏几率看,什么样的建筑结构的抗震性是的?

在日本神户和洛杉矶的大地震中,木结构别墅至多只会稍微变形而决不会倒塌。即使在强大的地震力下,木结构别墅被整体推前了数米或地震力使其抛离了基础,仍完好无散架。由此证明了木结构别墅在各种极端的负荷条件下,都具备良好的抗震稳定性和结构完整性。

从历史和人文的角度看,什么样的建筑结构在中国具有的重要性?

木结构建筑在中国历史久远,事实上,中国是世界上最广泛也是延续时间最长久的木结构建筑的大国,其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前的红山文化时期,象天坛和故宫等皇家木结构和砖木结构建筑经历数百年巍然屹立,不仅让人们充分领略中国人对于木结构建筑的青睐有加,而且能够深深感受到木结构建筑承载着中国的文化和文明,对于这个国家和民族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

从人类的进步和市场的需求来看,什么样的建筑结构价值和生命力?

当然,这次您一定能猜出答案,因为这些问题的答案都是木结构!但是,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结论呢?

现代科技让木结构具有前所未有的耐久性

木结构在人们的印象中比起钢筋混凝土建筑似乎要“柔弱”许多,然而事实上,大多数钢筋混凝土建筑百年以上就会变得十分脆弱,而即使未经现代科技处理的木结构建筑虽历经数百年依然会坚固如初。只要合理施工和建筑,北美木结构的别墅是现代房屋结构中最经久耐用的结构之一,能历经数代人居住而使用状况良好。在美国和加拿大,目前有95%的居民居住在这种木结构的别墅中。在加拿大和美国,年代最久远木结构住宅可以追述到18世纪。

新能源•名门壹品的木结构别墅全部采用世界森林大国加拿大经过现代高科技工艺处理的原装进口板材,每一块板材上枫叶形状的加拿大木业协会标志都是品质的无声誓言。名门壹品的每一幢别墅都是采用日本技术建造木结构的内框架,然后用现代的建筑材料对木结构的别墅进行内外装修,对别墅的木结构实行完善的保护(例如用呼吸纸包裹木结构的外表面,使木结构中的湿气能顺利排出,而外面的潮气不能入侵木结构。外露的木结构进行必要的防腐处理等),使木结构别墅的使用寿命达到70年以上。木结构的别墅结构轻,抗沉降,抗老化,完全接受地球磁场,别墅的木结构外墙及地面桁架与钢混基础矮墙接触面均用防腐结构材垫,限度保证了别墅的抗腐,防虫和耐久性。

不仅如此,名门壹品木结构的板材经过特殊工艺处理,其防火性能也是一绝,耐火性比钢筋混凝土更强,可以达到1—2,这就保证了人们在火灾来临时有充裕时间安全撤离而不必担心房屋结构受损坍塌。

以柔克刚的木结构具有无可比拟的抗震性

建于辽清宁二年(公元1056年)的山西应县木塔,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木结构佛塔,我国古建筑中的瑰宝,世界木结构建筑的典范。在近千年的岁月中,应县木塔遭受了多次强地震袭击,仅裂度在五度以上的地震就有十几次。邢台、唐山大地震时,木塔大幅度摆动,风铃全部震响,持续一分多钟,过后木塔仍巍然屹立。如果换成一般的砖石或一些抗震级别不高的钢混建筑在大地震中将很难逃脱坍塌的厄运,这就充分体现出木结构的以柔克刚的抗震性。

新能源•名门壹品木结构别墅,由于自身结构轻,木结构又有很强的弹性回复性,所以在地震中可以如同太极推手一般将强大的地震力化解于无形,吸收的地震力小,结构在基础发生位移时可由自身的弹性复位而不至于发生倒塌。在日本神户和美国洛杉矶的大地震中,木结构别墅经受了严酷的考验。

由此证明了木结构别墅在各种极端的负荷条件下,都具备良好的抗震稳定性和结构完整性。日本政府在神户大地震后明令所有的民用住宅必须采用北美的木结构别墅。同时在日本实施了严格的木结构建筑标准。新能源•名门壹品引进的日本成熟技术和先进标准,为建筑的防震抗震提供了极高的可靠性。

天然木材让木结构具有与生俱来的健康性

参观体验过木结构建筑的人,都会有特殊的感觉:其一,在木结构建筑中会有独特的清香,似有若无、却又萦回不去,让人神清气爽,心身舒畅;其二,建筑中的空气非常清新,与钢筋混凝土建筑相比更加舒适;其三,冬暖夏凉,室内小气候和室外环境有明显差异,绝大多数情况下,无需开空调。这正是木结构别墅价值的所在:健康舒适、延年益寿!

木材是一种多孔性材料,导热系数较小,是热的不良导体。木材内部构造类似海棉,可以根据周围环境的湿度变化而吸入或排出水分,从而调节木屋的温度和湿度。木材是天然的可再生的材料,当湿度大时木屋会自动吸湿,干燥时则会从自身的细胞中放出水分,保持室内湿度、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含量,如同一台天然空调机。美国纽约国家实验室的研究证明:世界上能称得上真正绿色环保的建筑就是木屋,较一般水泥、砖瓦结构相比节能50%,这是其它建筑材料所无法媲美的,因此木屋以其“会呼吸”居生态环保建筑之榜首。

日本的研究报告表明:采用木结构作为主要的建筑材料的别墅具有的“”和的接纳地球磁场的能力,木结构房屋天然绿色无污染,有益于居住者的健康,在木结构建筑中长期居住,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据欧美和日本的相关研究表明,其作用可以达到延长寿命5—12年!

木结构虽好,但是由于木结构建筑材料和工艺的严苛标准,建造成本一直居高不下。在欧美地区,拥有一套木结构别墅是成功者的追求和标志。因此毫无疑问,新能源•名门壹品的木结构别墅,也只能成为少数人的拥有。

名门壹品体验中心4月将开放 首批房源接受预约

水木清华:新能源名门壹品的健康四字箴言

名门壹品销售体验中心4月开放 别墅将接受预约

名门壹品样板区预计将公开 实景赏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