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越收越紧 上海昔日"地王"开盘打6折

中国广播网  2012-04-09 14:48

[摘要] 楼市调控越收越紧 上海昔日 地王'开盘打6折---销售人员:这个也有可能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1.6万元/平米成交楼板价最低售价才2万5,对地产商而言几乎已是零利润。 张大伟:加上简单的成本和税费以及一些财务成本的话可以说已经接近于零利润了。 低价亏本、上市难已成为诸多地王不得不面对的艰难现状。

楼市调控越收越紧 上海昔日"地王"开盘打6折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2009至2010年,“地王”一度是房地产市场出现频率的字眼,北京、上海等多地地王频出。而时至今日,地王楼盘陆续入市开盘,当初拿地时的良好预期与调控下低迷的市场,却让这些地王楼盘感到“生不逢时”。2010年2月由招商地产和万科以17.16亿元联合竞得的上海松江地王项目--佘山珑原,上月末刚开盘就直接打了6折,销售人员坦承如此大的折扣力度,是为了促销:

记者:我想问一下你们最近是不是有打折的优惠房啊?

销售人员:对,有的,现在6折起。我可以跟你这样讲,基本上就是打完6折的话,我们连排的话均价是在3万3,折价是2万5。

记者:你们是一开盘就6折了吗?

销售人员:对,

记者:是不是怕不好卖啊?

销售人员:这个也有可能吧。

昔日牛气冲天的上海“地王”,现在却因为市场的逆转而低眉顺眼地放下了价格身段,价格虽然降了,但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依然浓烈:

消费者:我们有看过,这是第二次,还是一个观望的态度吧。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1.6万元/平米成交楼板价售价才2万5,对地产商而言几乎已是零利润。

张大伟:加上简单的成本和税费以及一些财务成本的话可以说已经接近于零利润了。

在业内人士看来,佘山珑原项目虽然利润摊薄,但现在还有可能回款,更惨的是那些仍然在建或根本无法开工的地王。同样是3月末,2011年上海单价、总价的双料地王崇明城桥商品房基地半价二次成交,再次带来沉重一击。低价亏本、上市难已成为诸多地王不得不面对的艰难现状:

业内人士:现在我了解到的就是包括北京、上海这几个城市的地王,面临两个情况,一个是到了大限,也就是说两年必须开发的大限,基本上都是处于低价或者亏本销售的情况,而另外还有一部分就是面临上市难的地块是不是需要重新的定位等。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地王两个字确实越来越火了,高的知名度使它一举一动都成了舆论所关注的焦点。

由中指研究院中房指数系统为中国之声提供的一份《2007-2011年中国地王开放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2010年的40宗地王项目中,目前只有18宗进入了销售状态,其他地王多数仍在建设中,另外还有3幅地块因未及时缴纳出让金而被收回。总体而言,地王开发现状堪忧。是什么原因让地王项目风光不再?中指研究院房地产指数研究总监何田认为,土地市场的调控,让地王的拿地预期难以实现:

何田:一个是在于多数地王因为是按总价计算的,作为地王的话楼面价在拿地的时候都接近于周边的房价了,这个楼面价很高的话肯定销售状况比较差,而且过去两年市场基本上都在调控当中,跟拿地之前的预期肯定是存在明显差别的,当然就是说它有一个时间的过程,所以目前还是处于闲置或者没有推出销售的情况。

何田表示,虽然目前地王整体表现不佳,但也有一些地块也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他们在产品打造、入市时机把握等开发策略当面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

何田:一个方面在于它的地段是相对周边供应量是比较小的,第二个方面在于企业本身有很强的操作能力,第三个方面在于企业对市场短期波动的很好的把握,这个要对市场形式和政策形势做更好的研究。

而在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看来,随着市场逐渐回归理性,谨慎拿地已经成了房企共识,高价地王今后不会再频繁出现。

张大伟:目前我们统计的可以看到,可以说一季度土地绝大部分都是零议价,接近300个城市里面,平均溢价率不到3%,这种情况下可以说地王已经不再可能出现的,包括目前资金成本和未来房价预期的话都是比较惨淡,这种情况下整体土地市场可以说是会比房价表现的更惨淡一些。

房产市场加快寻底 买房未必非要等"五一"到来

3月CPI同比涨3.6% 居住类价格同比涨2.0%

江苏物价局:商品房销售必须执行"一价清"制度

扬州一周(04.02-04.08)楼盘广告投放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