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公布 不避让校车罚款200元

扬州日报  2012-04-11 09:15

[摘要] 历时4个多月的紧急部署、起草和论证,国务院日前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这个校车安全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将校车安全问题纳入法制轨道,依循以人为本的原则,确立了保障校车安全的基本制度,为校车行驶画出清晰可辨的“安全线”。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正式公布 不避让校车罚款200元

核心提示

历时4个多月的紧急部署、起草和论证,国务院日前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这个校车安全管理的专门行政法规,将校车安全问题纳入法制轨道,依循以人为本的原则,确立了保障校车安全的基本制度,为校车行驶画出清晰可辨的“安全线”。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总共62条,分为总则、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校车使用许可、校车驾驶人、校车通行安全、校车乘车安全、法律责任、附则等8章。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地方,特别是一些农村地区,孩子们上学路途趋远,上下学交通风险增大,一段时期多次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造成未成年人重大伤亡,教训惨痛。

去年11月,温家宝总理明确指示,要求有关部门迅速起草校车安全条例;12月11日,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7000多条意见汇聚民众智慧;今年“两会”,“校车安全”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条例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可制定管理办法,组织依法取得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许可的个体经营者提供校车服务。配备校车的学校、校车服务提供者应指派照管人员随校车全程照管乘车学生。

条例还对政府部门、学校的校车安全管理责任,校车驾驶人的条件,校车在道路上行驶的通行安全,随车照管人员的职责,以及违法后的处罚等作了规定。

哪儿的房奴最不幸 房奴想自杀的十大城市(图)

扬城校车有"六个一"要求 未来校车将"公交化"

江苏6月1日实施阶梯电价 扬州称"遵照执行"

十大理由网传房价将大幅暴跌 信不信由你(图)

严控开发贷款 多家银行房地产贷款现"双降"

2012国际半程马拉松在扬举行十国使节来扬观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