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从迎宾馆至启扬高速槐泗出入口 用时仅15分钟

扬州晚报  2012-04-22 09:25

[摘要] 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扬菱路快车道已正式通车,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栽植等扫尾工作。这条道路是我市的“迎宾大道”,也是第一条设有快车道辅道的快速路。6.9公里的路程,仅15分钟便到达。

从迎宾馆至启扬高速槐泗出入口 用时仅15

扬州网讯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扬菱路快车道已正式通车,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栽植等扫尾工作。这条道路是我市的“迎宾大道”,也是条设有快车道辅道的快速路。

昨天,记者驾车体验,从友谊路迎宾馆出发,到启扬高速槐泗出入口,6.9公里的,仅15便到达。

【记者体验】

感受一:

标志醒目、人性化

昨天上午8:50,记者将汽车码表归零,从迎宾馆出发一路北行。前方,一条宽阔、全新的“迎宾大道”已展现在面前,道路上方大的指示牌大气而醒目;路面平坦,道路标线清晰。行车期间,赏心悦目、神清气爽。

发现开过了想去的路口,欲掉转车头返回,怎么办?在扬菱路的多个路口,记者都见到了掉头标志,当前方左转弯绿灯亮起时,汽车就可提前从绿岛所开的口子掉头,安全又方便。此外,考虑到大车在快车道上掉头困难、影响通行,有的路口还设置了“大车掉头”标志,提示大车到指定地点掉头。

感受二:

视线开阔,行车更安全

改造前的扬菱路,因快慢车道之间茂盛的夹竹桃遮挡视线,在这条路上开车,心里始终有些忐忑。昨天再次经过,这样的“纠结”不复存在,快车道和辅道之间的行道树被换成了银杏、香樟,树与树之间距离较大,驾驶员对道路两侧的状况一览无余,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感受三:

舒适,几无颠簸之感

坐在车上,感觉非常舒适,几乎没有一点颠簸之感。

从长春路至启扬高速槐泗出入口,近7公里长的新改造后的扬菱路,全程只有9个交叉口,少了频繁停车、起步的麻烦。市建设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扬菱路路面层沥青首次采用了SBS改性沥青,这种改性沥青不仅提高了路面的平整度、摩擦系数,更能延长路面使用寿命,降低养护费用。

【老司机的对比】

路更平,视线更好,行车更通畅

经常在扬菱路上开车的老司机,对扬菱路改造前后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现在在这条路上开车,舒服多了,也更安全了。”市公交总公司17路公交车驾驶员朱宏安的车从扬菱路西的动物之窗公交首末站至江海学院,每天要开10多个来回。

改造后的扬菱路有两大变化尤其令朱宏安叫好。一是马路两侧遮挡视线的夹竹桃被移走了,解决了视觉屏障;二是道路更平整,连乘客都反映车“更稳”了。

37路车驾驶员黄兵从动物之窗公交首末站开高旻寺,运行时间应当是10,扬菱路改造后,他每趟都能压缩2。

的哥赵佑龙说,除路变宽了,他还有一大感受,就是在路口起步时车身不抖了,原因是路面平坦了,没有了高低起伏。

【绿化看点】

清一色“帅哥”银杏

扬菱路快车道“绿岛”,有4排行道树,分别为两排香樟,两排银杏。“香樟是常绿树种,银杏是落叶树种,常绿植物与落叶植物搭配。”吉琳介绍,银杏是扬州市树,能体现城市自然美。一眼望去,银杏树干挺拔,树冠饱满,树形优美,“清一色的‘帅哥’,非常养眼。”

灌木限高,保证视线

据介绍,改造后的扬菱路上的灌木种类丰富,它们不会像夹竹桃一样疯长,且高度和栽植密度都有控制,既不影响交通视线,又可以防止对面车辆的眩光。

一年四季都五彩缤纷

扬菱路绿化树种选择在以乡土树种为主的基础上,引进了彩色树种。“有秋季叶深红的北美枫香和柳叶栎,有春季花色红艳的红花七叶树,有四季叶色艳丽的花叶接骨木,有花色丰富的美女樱、黄金菊、金娃娃萱草等。”吉琳称,扬菱路一年四季都有色彩。

【延伸阅读】

一条路见证扬城迅猛发展

1982年,见证汽车时代到来

扬菱公路建于上世纪50年代。进入上世纪80年代,扬州汽车越来越多,这条路改造拓宽为17米,是迎接汽车时代到来的标志。

2002年,南北向快速通道

随着经济发展,沿线交通流量急剧增长。2002年开始,市政府再次启动该路的改造工作,加快打造北片快速交通。其后,邗江区也对扬菱公路北段进行了拓宽改造,使其真正成为了一条南北向的快速通道。

2011年,带辅道的迎宾大道

去年11月,我市再次启动长春路至启扬高速槐泗入口的拓宽改造,成功把四车道变成了八车道,扬菱路也成为扬城首条带机动车辅道的迎宾大道。

通行3 问

辅道作用何在?

道路分流,提升景观

实施改造后的扬菱路,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机动车道两侧的机动车辅道,这样的设计,在扬州属首次。

市交巡警支队秩序科民警介绍,辅道根据需要分为临时辅道和辅道,扬菱路的机动车辅道属于辅道,主要起分流作用。扬菱路两侧的居民,如果行程较短,不需上中央快车道的,可在辅道上行驶;而要从中央机动车道去路边支路的司机,可从辅道上转入支路。

同时,改造后的扬菱路将成为扬州城市中心与外部联系最重要的窗口,作为扬州城北的“迎宾大道”。设置机动车辅道后,无疑将提升道路景观质量,更有利于展示扬州城市风貌。

此外,设计机动车辅道也有关于道路地下管网的考虑。扬菱路两侧快慢车道之间的绿化带地下,在上一轮改造中埋设有许多管道和线缆,若沿原有机动车道向两侧扩张,增加机动车道,势必要动绿化带下的管线,增加工作量和资金投入。经反复斟酌,最终决定保留绿化带,增设机动车辅道。

辅道行车注意啥?

辅道很“忙”,非机动车莫借道

据悉,扬菱路的相关配套设施正在完善中,目前一些交通标示已基本到位,而是否会有测速、监控?安放在哪些位置?目前还在研究中。

目前扬菱路上,公交车将在辅道上行驶。同时,全线共设有9处平交口、16处人行过街斑马线。机动车道和辅道之间的侧分带除平交口处,不开口进入中央快车道,支路及沿线车辆只能通过辅道行驶至相近平交口进出扬菱路中央快车道。

警方介绍,扬菱路的辅道是机动车辅道,只有机动车才能在上面行驶。警方呼吁广大市民在骑车、步行时切勿上机动车辅道,以免发生危险。

为何限时速60公里?

周边车流、人流较大

近日,记者在扬菱路探访发现,机动车道和辅道之间的岔口很少,有的地方隔七八百米才遇到一个。据民警介绍,这样的设计将保障车辆通行的流畅,使扬菱路成为一条“准快速路”。

据了解,改造后的扬菱路中央快车道的时速设计为60公里/,机动车辅道则限速40公里/。既然路况很好,为何设计时速并不快呢?据了解,扬菱路连接启扬高速,并且北接公道、高邮湖西地区,伴随着扬州泰州机场投入使用,改造后的扬菱路将成为连接城市中心的重要通道,所以设计时速不宜过高。

此外,扬菱路周边有友谊新村、鸿福家园、城北医院等,人流、车流量较大,60公里/的设计时速既满足了道路通行需要,也考虑了安全等因素。

记者 向家富 刘宁 姜传刚

审计署:14市县22.35万亩土地征用不合规定

当代大学生的幸福新定义:即使“裸婚”也是种幸福

扬州人才计划再结硕果 国家“千人计划”在扬揭牌

牛刀:中国房地产除了会掠夺百姓 还有什么?

我省明确养老金个人账户继承办法 账户余额可全继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