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按"次"不按"套"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成热点

扬州晚报  2012-06-17 08:50

[摘要] 6月16日上午,住房公积金大型咨询会在文昌百汇广场举行。降息后房贷能少还多少钱?购买第二套房是否还可享受公积金贷款?记者现场发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市民关注热点,占总咨询问题8成左右。

公积金贷款:按"次"不按"套"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成热点

扬州网讯 6月16日上午,住房公积金大型咨询会在文昌百汇广场举行。降息后房贷能少还多少钱?购买第二套房是否还可享受公积金贷款?记者现场发现,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成为市民关注热点,占总咨询问题8成左右。

二套房可否公积金贷款?

“公贷”按“次”不按“套”

16日,不少市民咨询,套住房使用的是商业贷款,那么第二套住房是否还可使用公积金来还贷?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员答复称,公积金贷款不看贷款人是第几套住房,主要是查看其之前是否已经使用过公积金贷款。“如果之前都没有使用过公积金贷款,那么即使其现在是第二套住房或者第三套住房,他依然属于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该人员解释,如果所购房屋在90平方米以下,首付为20%,如果为90平方米以上,那么首付即为30%。

有位江都谢女士咨询,她在江都有套住房,是使用的公积金贷款,贷款已付清。“后来,因一家人到主城区工作,想再买套房子,还可使用公积金贷款吗?”相关人员答复,可以使用,但已属于二次贷款,需按照二次贷款的标准来实行。

二次“公贷”有何规定?

需人均不超38.8平米

有市民叶女士咨询,她目前有一套104平方米的住房,使用的公积金贷款。“现在我们想再购买一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何操作?”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答,该情况属于二次贷款,从人均面积来看,按3口人来计算。“那么人均住房面积约为34.67平方米。”工作人员表示,叶女士的人均住房面积低于上限规定的38.8平方米,所以,可进行二次贷款。“但二次贷款的首付需达到购房总金额的50%,还贷利率也需上浮10%。”

降息后“公贷”何时调整?

明年1月1日起执行

不少市民咨询,公积金贷款降息后,具体如何计算降了多少钱?将于何时能够享受得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解答,自6月8日起,五年期以下(含五年)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45%下调为4.2%;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由现行的4.9%下调为4.7%。

2012年6月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2年6月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2年6月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3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以25年贷款35万元为例,降息前月供2025.72元,降息后月供1985.37元,每月少还40.35元,而同等条件下,商业贷款月供2484.9元,每个月比公积金贷款多还499.53元。

放贷利率7折可能性小 公积金贷款仍显优势

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4.70%

逾10城松绑公积金贷款 保护刚需曲线救市?

公积金允许补缴账户余额不会收取任何贷款手续费

公积金贷款购房屡遭开发商歧视亟须法律约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