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今年10月底前 扬州市区新开工保障房9000套

扬州时报  2012-06-29 09:05

[摘要] 据悉,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良好。截止到6月底,市区经适房已开工615套,市本级公租房(含廉租房)开工700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房开工939套。剩余的保障房,也将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

今年10月底前 扬州市区新开工保障房9000套

扬州网讯 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今年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怎样?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12年度市区本级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情况。据悉,我市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良好。截止到6月底,市区经适房已开工615套,市本级公租房(含廉租房)开工700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房开工939套。剩余的保障房,也将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

扬州保障房

(扬州保障房建设)

◎年度计划

今年市区新开工保障房9000套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下达2012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的通知》,2012年扬州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合计开工15200套、竣工3500套。

今年的保障房建设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我省今年首次把竣工量也列入保障房的考核目标。这样的转变要求更高,侧重点从“建设”变为“入住”,就是要求今年房源要能够进入到实际的分配阶段,让老百姓住进去。而根据任务分解,2012年我市市区保障性住房任务为:开工9000套,竣工1660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计划开工4000套,计划竣工480套;经济适用住房计划开工1000套,计划竣工580套;限价商品住房计划开工2000套,计划竣工600套;棚户区危旧房改造计划开工2000套。

◎进展情况

经适房新开工615套,棚改房新开工千套

扬州市区各个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呢?根据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的2012年度市区本级保障性住房开工建设情况,位于连运路南侧,扬圩路东侧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联谊南苑,已于6月开工,新开工套数为615套,总建筑面积52275平方米。根据今年市区经济适用住房1000套的计划开工数,任务已经完成过半。

据记者了解,位于杉湾花园六期限价商品房项目,也于今年的6月开工,总建筑面积22950平方米,新开工270套。而在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安置房建设方面,联谊南苑新开工315套、佳家花园四期开工624套,两个项目都已开工建设。

◎建设亮点

企业职工公寓建设3300套

据记者了解,今年扬州保障房的建设,公租房是“重头戏”。根据计划,今年市区9000套的保障性住房计划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计划开工数达到了4000套,计划竣工数480套。“市本级的公租房任务为700套(含200套廉租房),要用于解决市区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其他的3300套公租房由各区及企业进行建设,主要用于保障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房管局住房保障处处长朱运桃对记者说。

据悉,市本级的700套公租房任务,目前已经全部开工。其中,杉湾花园六期的廉租住房开工200套,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杉湾花园六期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开工500套,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两者均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值得一提的是,企业新建的职工宿舍、职工公寓成为了公租房建设的亮点。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两家企业新建的职工宿舍项目,于2011年上半年就已开工建设,总套数达到了928套。

◎前景展望

10月底前全开工质量不低于普通商品房

“扬州的保障房建设,肯定会按照省里的要求,在10月底前全部开工。”朱运桃表示,我市的保障房建设坚持质量和进度相统一的原则,按照不低于普通商品房的要求,从各个环节把握保障性住房规划设计、施工建设、配套设施、小区绿化、物业管理等标准,不断提高建设质量和品位。

据记者了解,根据《扬州市区住房保障“十二五”专项规划》,2011-2015年,市区将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含发放政策性购房补贴、低收入家庭租赁补

贴)、廉租住房(含发放租赁补贴)建设,结合城市危旧房改造,基本解决约2.2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约4.7万名新就业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

■特别提醒

到社区申请实物配租本月底截止

据记者了解,扬州市区今年的保障房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申请实物配租的截止时间。

以公租房为例,就规定,社区受理申请截止时间为2012年6月30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受理区房管部门申请截止时间为7月31日。而廉租房的保障细则也规定,2012年度申请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保障的,社区受理申请截止时间为2012年6月30日,市住房保障中心受理区房管部门申请截止时间为2012年7月31日,向社会公示并确认审核结果截止时间为2012年10月31日。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想通过社区申请保障房实物配租的,要抓紧最后的时间了。

保障房建设问题多多 政策法规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住建部令地方上报保障房计划 3600万目标或调整

住建部:截至4月底已建成保障房150万套 建责任制

中央补助地方1483亿建保障房 质量问题将被问责

中国住宅市场2015年将形成双轨制格局 保障房占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