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房屋装修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屋装修前要向物业申报

扬州晚报  2012-08-08 15:09

[摘要] 记者5月13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已正式出台,对房屋装修行为进行了规范,将建立强制性房屋安全鉴定与维护制度。

房屋装修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屋装修前要向物业申报

扬州网讯 记者5月13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已正式出台,对房屋装修行为进行了规范,将建立强制性房屋安全鉴定与维护制度。

《意见》提出,要建立健全房屋结构安全核准制度、房屋装修登记制度。有在承重墙体上增开、扩大门、窗、洞口或者变更位置的;在建成房屋挖建地下室或者降低房屋地坪标高的等5种房屋结构改造行为之一的,房屋所有人、使用人应当在改造前向房产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结构改造安全核准。

《意见》明确,房屋所有人、使用人在房屋装饰装修开工前,应当按规定向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房屋装修申报。未实施物业服务的,应向社区或房屋管理单位申报房屋装修登记。

随着近期房价下降趋势日渐明显,商品房的装修质量问题再次成为消费者维权的焦点,引起行业和社会对全装修住宅乃至房地产行业的担忧。广东省房协昨日也发布了警示,提醒开发商建立和完善质量管控体系。

广东省房协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韶表示,开发商作为工程质量的责任人,要加强管理意识,防止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或是玩弄概念,宣传广告动辄“带精装”、“送豪装”。还应加强自律规范,如设置交楼标准样板房,向业主展示施工工艺和材料,并作为业主收楼标准,消除质量纠纷隐患;同时,在出现质量问题后,应正确对待业主的诉求,主动整改,在允许范围内满足业主需求。

朱民阳赴新城西区调研 明确指出需做好城市建设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协调会提出不拖投资主体一天后腿

扬州餐企将与海底捞拼服务 海底捞进驻会否带来行业洗牌

扬州化工园区成功发行企业债券 短短10天融资1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