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高档小区邻里间有事 宁可请物业也不愿当面沟通

——多大点事 也要惊动物业

扬州晚报  2012-08-14 13:45

[摘要] 记者从多家高档小区物业了解到,由于平时缺少交往,高档小区邻里间遇到诸如音响音量大、楼上滴水等小事,都喜欢打电话给物业,由保安上门协调处理。物业表示,小事情最好当面沟通,保安上门,弄不好反而会加深矛盾。

高档小区邻里间有事 宁可请物业也不愿当面沟通

“纠结呢,就是小孩子滴了几滴水下去了,楼下邻居竟然请物业保安上门了。”东区一家高档小区的网友“小紫”在业主群里抱怨。

记者从多家高档小区物业了解到,由于平时缺少交往,高档小区邻里间遇到诸如音响音量大、楼上滴水等小事,都喜欢打电话给物业,由保安上门协调处理。物业表示,小事情当面沟通,保安上门,弄不好反而会加深矛盾。

楼上滴水,保安上门

网友“小紫”是名80后,婚后住在小高层9楼,其女儿今年4岁。

据“小紫”介绍,前几天中午,她在厨房忙中饭,女儿则坐在阳台上玩积木,从厨房可以直接看到女儿的一举一动。就在母女俩相得益彰时,门铃响起,她开门一看,一名保安与一名中年人站在门前。

“小紫”从保安口中得知,她家阳台上有水滴到楼下的衣服上了。“小紫”立马跑到阳台上一看,原来是女儿将浇花的喷壶弄翻了,“人赃俱获”,“小紫”无话可说,只好向那位中年邻居打招呼。

中年邻居接受了“小紫”的道歉,但“小紫”反而觉得有点纠结,她说,这么点小事,邻居可以直接上门来说一下,没有必要兴师动众请来保安,其他邻居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呢。

一双拖鞋,闹出矛盾

住在西区一家高档小区的小吉,今年夏初到南方旅游时,带回来一双竹板拖鞋,这种拖鞋底面有胶皮以防止拖拉声,但一段时间后胶皮脱落,大大咧咧的小吉不以为然,还是继续拖着。

但前几天,两名保安敲开了小吉的家门,告诉小吉,其楼下邻居反映楼上天天有走路的噪音,影响休息。保安当场就发现小吉拖的个性拖鞋,提醒他赶紧换掉,以免闹出邻里矛盾。

小吉当时就有点恼火,他对保安说,就是一双拖鞋的事,自己平时没有发现而已,邻居不可以上门提醒一下啊?

生活小事,直接沟通

住宅小区里,每个人都是上下左右邻里间的一员,沟通才是相处之道。

文昌花园的七旬大爷徐文炳就喜欢自己去面对邻里矛盾,他家楼上的男主人夜里喜欢看电视,常常看到凌晨2时左右,音量还开得不小,徐文炳于是在其门上贴张字条提醒,结果问题得到顺利解决。徐文炳说,不是不相信社区及物业,而是他们来了也不一定能彻底解决问题。

据小区物业介绍,高档小区的邻里矛盾大多是小矛盾,完全可以自己去沟通,但因为邻里间平时缺少交流,相互间信任度不够,于是遇事就向物业投诉。其实保安上门,有时候反而会激化矛盾,假如自己去敲门,效果可能会更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