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38家上市房企收入增1/4 业界称最难关已过

中国新闻网  2012-08-16 13:29

[摘要]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8家上市房企的总营业收入达670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上半年的533亿元上涨25.7%。大型房地产机构——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知名房企——万科的营业收入实现了大幅上涨。

上半年38家上市房企收入增1/4 业界称最难关已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8家上市房企的总营业收入达670亿元人民币,同比去年上半年的533亿元上涨25.7%。在38家企业中,营收同比上涨的企业有22家。业界称,房企现金流明显好转,地产商最难关已经度过。

大型房地产机构——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知名房企——万科的营业收入实现了大幅上涨。截至6月底,万科持有现金470.1亿元,较今年年初提高了37%。万科各类存货中,现房库存仅81.9亿元,占各类库存的比例仅为3.62%。在负债率方面,剔除预售账款,万科真实负债率只有39.3%,较去年年末下降0.3个百分点。

从标杆房企上半年的销售走势来看,1至2月份,房地产企业成交量亦陷入低谷。进入3月以来,由于刚性需求集中释放,再加上市房企加速推出新楼盘,以及低价促销的策略,使得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逐渐回升。5至6月,保利、万科、中海三家房企连续两个月单月销售金额都超过100亿元大关,成为业界的佼佼者。6月份,标杆房企的总销售额首次突破700亿人民币,创出历史新高。

至于38家上市房企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的原因,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受到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今年年初楼市低迷,成交量陷入历史点,大部分房企及时调整营销策略,采取了比较明智的“降价销售、以价换量”措施,刺激成交量逐渐回暖,为企业增加了营业收入。

今年年初,由于房企销售业绩持续下滑,标杆房企的库存量在今年1月曾一度达到历史值。虽然3月以后市场回暖,库存消化逐步下降,但是指标下降速度非常缓慢。

张大伟认为,主要城市的新房库存量从高位小幅回落,开发商的去库存压力有所缓解。目前,开发商仍然面临销售和资金双重压力。他预计,今年下半年,库存居高难下,消化库存的任务依然是各家开发商必须面对的巨大挑战。

》》》》8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揭开神秘的面纱——万科专利"情花"惊艳绽放

"银十"最后一搏力挽狂澜 万科城成交独领风骚

万科城[观庭] 让生活弥漫优雅里

万科手握重金欲拿地扩张 下半年推盘力度增强

万科中报净利增25% 半年纳税超过百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