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以来上市房企掀起拿地热 斥资金额超70亿元

中国证券报  2012-09-25 09:35

[摘要] 9月以来,上市房企掀起了一波拿地狂潮。根据统计,截至9月20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拿地,斥资金额超过70亿元。

9月以来,上市房企掀起了一波拿地狂潮。根据统计,截至9月20日,已有20余家上市公司公告拿地,斥资金额超过70亿元。其中,荣盛发展、泰禾集团等公司更是在土地市场上频频出手。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主要城市供地及成交土地节奏加快,土地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开发商拿地积极性开始上涨,不过未来房企仍将以补充高性价比土地储备为主。

9月以来,荣盛发展和泰禾集团在土地市场上收获不菲。统计显示,9月至今荣盛发展已经分别在沈阳市、常州市、临清市等地拿下多宗地块。泰禾集团也将厦门、福州等地的多块商住用地揽入囊中。此外,招商地产、金科股份等公司也在9月拿下了上海、重庆等地的土地使用权。

近期主要城市供地及成交土地节奏明显加快,土地市场回暖迹象已经出现。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部分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乐观程度有了明显提高。在楼市成交量复苏以及整体资金面缓解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开始上涨。

“从目前土地出让情况看,仍呈现一定的不均衡性。”北京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一些位置比较好的地块受到热捧,溢价及成交单价较高,但相比2010年的地王还有一定差距。张大伟预计土地价格总体将保持平稳,地段稀缺的优质地块有望在竞标中小幅上涨。未来房企仍将以补充高性价比土地储备为主,并谨慎购地。

推地潮抢地潮并现 未来土地市场仍维持热度

朱大鸣:土地市场的火爆意味着房价暴涨的开始

稳定房产调控政策 对住宅市场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10房企年内超800亿拿地 报告称房价或下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