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中国房地产投资景气指数再度下挫

财经网  2012-10-19 00:00

[摘要]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9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从主要指标的涨幅来看,房地产投资、景气指数都有所下挫,而销售量和房企资金状况持续向好。

9月中国房地产投资景气指数再度下挫

》》》》10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10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9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从主要指标的涨幅来看,房地产投资、景气指数都有所下挫,而销售量和房企资金状况持续向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再度回落,9月住宅新开工不足亿平。2012年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上涨15.4%,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商品住宅投资35126亿元,同比涨幅10.5%,较前8月增幅回落0.1个百分点。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表示,从新开工面积、企业购置土地成交金额等指标上看,都是处于前8月回升后再度下挫的趋势。如果刨除保障房,应对明年供应,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偏紧。

根据统计局数据,1-9月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3.5亿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较前8月扩大1.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9.97亿平方米,同比下降12.9%,降幅扩大1.8个百分点。9月房企拿地骤减,但市场氛围依旧活跃。根据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0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5%,降幅扩大0.3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5309亿元,同比下降11%,降幅扩大3.4个百分点。单9月土地购置面积为240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8%。平均土地均价2039元/平方米,环比基本持平。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付伟告诉记者,4季度土地市场一定会很活跃。

以上海来看,目前土地市场仅完成计划的40%,也就是说,60%的量将在4季度完成,但地价会保持平稳。国家统计局公布,2012年9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39,比上月回落0.25点,再创新低。付伟表示,指数在恢复性增长阶段,下降的空间已没有。9月楼市成交量增长。9月商品房销售面积1102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住宅销售面积990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5.2%,同比上涨9.4%。房企资金面持续好转。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2年1-9月,房地产资金来源68232亿元,同比增长10.1%,增速是3月以来首次上升到10%以上。“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絮认为,房企资金状况继续转好,主要得益于当前市场整体需求的提升和合理的销售方式,虽然当前房企并无降价动力,但也有不少通过推出低价盘和合理定价的方式获得不错销量。在房企拿地支出、以及仍有部分房企需要年底冲业绩的情况下,未来房价上涨可能性不大。

"一手"土地资源枯竭 深圳供地结构发生改变

10万处房产被短线交易 炒房者回归美国楼市

发改委半月披露20个获批海外项目 近1/3民企投资

投机需求未大规模入市 业内称房价不会大幅反弹

上半年投资性购房超5成 10%的人占了70%的储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