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增加土地的供应量有助于抑制房价

中国广播网  2012-11-08 00:00

[摘要] 多地房价出现回暖迹象,有房地产商鼓吹,明年房价将暴涨。有消息说,从9月份开始,国土资源部就在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房地产供地,同时积极酝酿新政策。那么,增加土地供应量,对下一步房价走势有何影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陈永杰对此进行解析。

专家称增加土地的供应量有助于抑制房价

多地房价出现回暖迹象,有房地产商鼓吹,明年房价将暴涨。有消息说,从9月份开始,国土资源部就在督促地方政府加快房地产供地,同时积极酝酿新政策。那么,增加土地供应量,对下一步房价走势有何影响?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专家陈永杰对此进行解析。

陈永杰:增加土地供应量也就是为未来房屋供应起推动的作用,从这种意义上讲会对房价起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也要看具体的情况。要看增加的供应量本身土地的价格,如果它的土地价格比去年还继续上涨的话,对房价还是起推动作用。今年以来各个地方的供地计划以及国家所批准的计划执行情况比前两年都要差,供地计划比较大,实际供地相对比较小,没有完成供地计划。现在住建部要求各地方应该进一步推进,进一步扩大土地的供应,也是为了解决房地产供不应求的问题。但是今年以来从的土地的交易价格来看基本上还是有一定的涨幅,并不是比去年下降,这是一个。再一个,今年整个土地供应量虽然比去年要减少,也比计划供应要少,但是比2009年还是大幅增长。从供地计划和实际供应量来说,应该说今年还是比较充足的。

有媒体报道说,目前已经有14个城市开始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这也引发房地产市场高度关注。

陈永杰:有些地方城市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了一些调整,如果说这是性的,那么它肯定对住房的需求将会产生抑制作用,因为贷款利率高了,支付的购房成本也就高,对购买者还是产生了压力。实际情况是,现在14个城市占的比重现在还小,它还是个局部现象,只有当它影响到整体时候,它才会对住房需求产生抑制作用。

房地产企业正在出现两极分化,这对未来的楼市格局又会产生什么影响?

陈永杰:房地产调控的时候,大房企和中小房企特别是小房企会出现利益差,但是总体来讲今年整个房企的利润还是比较高的。我们国家现在房地产价格高原因从供给方面来看主要是地价高、税费高、利润高、灰色成本高。

北京新房销售回暖支撑住宅房价环升12.8%

多房企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末季以价换量动力减弱

楼市量涨价稳房产市场依然看涨

成思危:中国经济有望实现7.5%的增长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