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低碳社区明年"4.18"前开放 国庆路渡江路将大变身

扬州日报  2012-11-13 08:40

[摘要] 明年起,国庆路、渡江路即将整治,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将作为重点特色街区进行打造。记者11月12日从市建设部门与古城保护办公室了解到,明年,我市古城保护与利用将推进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涉及古城道路整治、故居修缮、旅游线路开辟等。

低碳社区明年"4.18"前开放 国庆路渡江路将大变身

扬州网讯 明年起,国庆路、渡江路即将整治,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将作为重点特色街区进行打造。记者11月12日从市建设部门与古城保护办公室了解到,明年,我市古城保护与利用将推进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涉及古城道路整治、故居修缮、旅游线路开辟等。

低碳社区明年“4·18”前开放

位于南河下的扬州老城低碳社区示范项目总占地面积近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将建设低碳建筑展示馆、节能样板房等,并为居民提供部分活动场所,计划在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将在明年“4·18”前竣工。

“双东”创建4A级景区

10大名街之一的双东历史街区,近日将有2个停车场投入使用,新增汽车停车位近100个。相关部门已编制完成《扬州古城区旅游发展战略规划暨双东历史街区创建国家4A景区旅游提升规划》,完成游客服务中心、监控室、旅游公厕等硬件配套设施,正等待国家旅游局验收。

国庆路渡江路明年整治

明年,多个部门将实施国庆路、渡江路综合整治,预计到2014年6月底前可以完成。整治改造56条老街巷,同步实施给水、供电、路灯、电信等市政公用设施的改造,梳理整改架空线路。

同时,我市还将全面开展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同步实施南河下、大武城巷、丁家湾、引市街等传统特色街巷整治。启动“双东”街区、南河下街区内的建筑第五立面整治,重点整治支架大型太阳能和供电、通讯线路。

修缮多个故居打造精品客栈

在文物保护单位修缮与重要历史遗迹复建方面,多个部门将修缮方地山故居、小倦游阁和复建大涤草堂,修缮卞宝第故居、许榕楫宅、廖可亭宅。建设扬州评话、扬剧、扬州木偶等传习场所,建设戏曲文化博物馆、名人纪念馆、民俗博物馆。计划建设的城市精品客栈,涉及汪鲁门宅三期、杨总门、周扶九宅等。

此外,我市还将重点打造康山街—南河下—大树巷—丁家湾—新仓巷—引市街—南通东路旅游线精品旅游线路。

南通路、盐阜东路2014年整治

在整治与保护方面,2014年,多部门将启动南通路、盐阜东路整治,完成南门外街文化休闲区建设,完成教场二期整治更新。在故居保护方面,2014年,扬州将修方尔咸故居、同福祥盐号、四岸公所等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扬州民俗博物馆、卞宝第史料陈列馆以及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我市将继续打造城市精品客栈(会所),涉及刘庄、卞宝第故居、许榕楫宅、廖可亭宅。并将打造文昌百汇—扬州学派纪念馆—旌忠寺—仁丰里—旧城四巷—教场—国庆路—富春茶社—新胜街—广陵路精品旅游线路。

市民为汶河南路"治堵"支招 荷花池站台近期或调整

扬州秋季房交会布展天 已有十余参展商进场布展

扬州广陵大桥贯通 有望成扬州"最美桥梁"

调查:扬城受访者认为 房子是影响"幸福感"的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