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扬城首批房奴将摆脱房贷枷锁 提醒:别忘注销抵押手续

扬州晚报  2012-11-13 08:46

[摘要] 目前,我市第一批房贷族已经开始进入陆续还清贷款的时候了。近日,记者从我市银行了解到,在21世纪初我国第一批住房贷款热潮时买房的市民,最近几年已陆续迎来了结清贷款的时期。银行人士提醒,还清了贷款的市民,别忘记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扬城首批房奴将摆脱房贷枷锁 提醒:别忘注销抵押手续

扬州网讯 目前,我市批房贷族已经开始进入陆续还清贷款的时候了。近日,记者从我市银行了解到,在21世纪初我国批住房贷款热潮时买房的市民,最近几年已陆续迎来了结清贷款的时期。银行人士提醒,还清了贷款的市民,别忘记到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首批房贷族

目前陆续还清贷款

记者了解到,在扬州,推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是建设银行。建行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在我市推出了房贷业务。当时住房商品化才刚刚启动不久。“当时扬州商品房还很少,多数都还是单位建房,但是已经有一些人开始贷款买房了。”

而到了2000年前后,贷款买房开始陆续被市民接受,扬州批房贷族也就产生于这个时期。据了解,当时,这些房贷族办理的房贷业务,大多都是10年或者是15年期限的。现在,十年过去了,很多首批房贷族也将彻底还清贷款。“我们行里现在每年都有一些人结清贷款,有的是提前结清的,但也有不少是到期的。”市建行房贷部负责人倪春阳介绍。

首批房贷

大多贷款不超15万

扬州首批房贷族,普遍都贷了多少钱呢?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那时贷款金额一般不是太多。“普遍在10万元左右,很少有超过15万元的。”

“那时扬州的城市规模还比较小,乐天玛特超市都算西区了,商品房也比较少,宝带小区算比较早的小区,我记得当时一平方米卖一千七八百元的样子,而康乐小区可能是卖得最贵的了,也就是2000元的样子。”倪春阳回忆。

首批贷款买房者李先生10年前在宝带小区买了一套房,当时总价大约16万元,贷款10万元,每月月供大约1000元。“随着收入的增长,感觉还这1000元越来越轻松,所以也就一直没提前还贷。”李先生算了一笔账,10年下来,他这10万元贷款连本带息要还银行大约13万元。

银行提醒

别忘办理注销抵押手续

还清了房贷,当然是“无债一身轻”。但是,银行人士提醒,还清房贷的市民,还得到银行去办理相关手续。

倪春阳提醒市民,在办理住房贷款时,银行一般会对房产做一个抵押登记,而带抵押登记标志的房产证,限制了房产的交易和再抵押。而在还完贷款之后,房产持有人需要到银行办理一个撤销抵押登记的手续,再到房管局撤销抵押登记,这个时候房主才对房产拥有了完整的所有权。如果这个手续不办理,将会影响以后房屋的产权交易、继承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记者何世春

公积金政策提振二三线楼市 探索公积金合理应用

调查:扬城受访者认为 房子是影响"幸福感"的主因

专家把脉未来楼市:房价难出现大幅反弹现象

房地产市场回暖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