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昔日破败老街今成东关街好"风光"游客年增百万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3-22 09:15

[摘要] 扬州网讯6年前,这里还是一条破败杂乱的老街,而今已变成一条古风古韵、文化荟萃的长廊,并已经成为中外游客来扬的必游之地。根据有统计的数据记录,2010年以来,东关街年接待游客数量以百万人次的速度增长,2010年为200万人次、2011年300万人次、2012年已达到430万人次。

昔日破败老街今成东关街好"风光"游客年增百万

扬州网讯6年前,这里还是一条破败杂乱的老街,而今已变成一条古风古韵、文化荟萃的长廊,并已经成为中外游客来扬的必游之地。根据有统计的数据记录,2010年以来,东关街年接待游客数量以百万人次的速度增长,2010年为200万人次、2011年300万人次、2012年已达到430万人次。

扬州东关街

1、没有门票,游客量怎么统计?

每天15,3处地点专人监测

数据发布

3年来游客接待量

2010年200万人次

2011年300万人次

2012年430万人次

数据点评:扬州名城建设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分公司经理杨永宾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点至晚间10点共15内,公司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在东关街的东、西入口处和中间路段三个检测点,每监测人流量10,最后取平均值再合并统计。

杨永宾回忆,东关街人气渐旺的时间节点是在2010年的“4·18”前后,一是因为东关街二期工程调整后,沿街店铺实现全面开张营业;二是当选了“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街”。

杨永宾认为,东关街硬件设施的改善和知名度的提高,是带动人气的重要因素。可以预期,上述举措还有提升空间,实现每年100万人次增长速度仍然值得期待。

2、东关街游客都从哪里来?

外地游客、在扬外地人占8成

数据发布

游客来源比例

外地游客:50%

在扬工作、学习的外地人:30%

本地居民:20%

数据点评:由于东关街地处居民区范围内,必然有不少扬州市民前去消费,说明东关街的商品、环境不仅仅针对游客,也能满足市民的日常消费需求。

东关街的特色小吃消费水平不高、环境古香古色,因此吸引不少在扬学习、工作的外地学生族和打工族,并成为东关街有别于扬城其他旅游景区的主力消费群体,而且大多都不是次来东关街,说明年轻游客重复性消费更高。

东关街外地客源主要以省内、上海、山东、浙江、安徽、北京等为主,覆盖面较宽。这其中,旅行团队并不占主导,因此,外地游客多以散客、背包族、自驾族为主,而这类群体也是以年轻人为特点。

业内人士认为,东关街开发原本设计的主要吸引对象是文化层次较高的旅游者,显然吸引力还不够。

3、东关街什么最吸引游客?

看古建筑、吃小吃最惬意

数据发布

游客喜爱项目

古城建筑:35%

特色小吃:28%

文化底蕴:16%

传统手工艺:13%

民俗风情:8%

数据点评:东关街最吸引游客的是什么?“古城建筑”成为。

东关街有唐宋城址、明清会馆、古渡牌坊、百年商号、青砖小巷、官衙门楼、盐商园林,加上政府花巨资精心修缮,东关街的建筑特色深得游客喜爱,这也说明东关街的建设投入是值得肯定的。

“特色小吃”占第二位,扬州美食的确是一块金字招牌。实际上,东关街上“特色小吃”,只能说有那么几家店做的还比较有市场,属于物廉价美的经济型小吃店,这对于现有年轻顾客群来说比较有吸引力。但独创性不够、易被模仿,商户之间易形成恶性竞争。若要打造真正的“扬州美食小吃”市场,还需要引进更多的独创淮扬小吃。

文化是虚实结合的一个概念,它要结合建筑、人物、饮食、住宿等各个方面特色,给游客整体的人文气息感受。古城建筑+文化底蕴,这两大要素超过了一半比重,说明东关街生命力的核心要素还是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京杭大运河将成旅游线路 扬州有望成"原点"

至江都快速公交力争年内开通 电子站牌明年或上岗

扬州3条精品"春游线"入围 游客最喜爱瘦西湖个园

瘦西湖畔崛起新城市客厅 花艺坊双峰云栈进入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