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卡年底前宁镇扬通用 在扬买异地返程票将实现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4-29 09:10

[摘要] 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携运管、客管、航道、公路、客运等部门走进翠岗小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扬州正酝酿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扬州市民卡也可以在外省城市刷卡乘公交。另外,江苏正推进全省异地购买汽车票,一旦正式实行,市民在汽车站就可以买到异地返扬的汽车票。

市民卡年底前宁镇扬通用 在扬买异地返程票将实现

扬州网讯 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携运管、客管、航道、公路、客运等部门走进翠岗小区,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扬州正酝酿加入“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届时扬州市民卡也可以在外省城市刷卡乘公交。另外,江苏正推进全省异地购买汽车票,一旦正式实行,市民在汽车站就可以买到异地返扬的汽车票。

城市一卡通

市民卡或能在外省乘车

经过6年发展,扬州市民卡发卡量已扩展到90万张,能在南京刷卡乘坐公交和地铁、在淮安乘坐公交。今年,省里将探索组建一卡通公司,年底前实现宁镇扬地区互联互通。市民卡公司工作人员现场表示,扬州将同步遵照执行。按照省里的计划,到2014年底,全省城市实现“一卡通”的互联互通。

不但如此,扬州市民卡正酝酿加入“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联盟。据介绍,2012年,上海、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兰州、白银8个城市已实现“一卡通”的互联互通,市民持“一卡通”可在8个城市内随意乘坐公交车,上海还开通了乘坐轮渡、地铁的功能;今年内,天津、济南、郑州、长沙、福州、西安、南昌等20余个城市将加入公交“一卡通”互联平台。届时,市民持卡可在30多个城市内乘坐公交车,部分城市内还可享受乘坐轮渡、租赁自行车的服务。

异地联网买汽车票

有望在扬买异地返程票

今后,市民有望在扬州汽车站就能购买异地返程票了。在昨天的活动现场,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说,江苏多个部门正在推进异地联网购买汽车票,而且所有的异地购票不用另付费,具体时间正在等省有关方面的正式通知。

据介绍,省交通部门酝酿将全省13个地级市的中心站全部加入联网售票。“与铁路通过沿途设置站点进行配载的方式不同,汽车是点对点的,一个站点到某个目的地有哪些班次、能送多少旅客,完全由车站自己决定,联网不会让各车站的票额相互影响。”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联网售票还有两个好处,首先,节日期间的高峰时段,旅客出发前就可以买好回程票;二是方便中转,尤其是长途旅客。

扬州万箱船"触"世界水平 船舶迈向高附加值

29日零点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车主已驾轻就熟

"七河八岛"水上游29日开通 每日4班上下午各两班

2012扬州十件大事昨揭晓 扬泰机场通航成头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