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天空城市"被叫停 违建第一高楼凸显责任之失

中国广播网  2013-07-29 13:21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违建第一高楼凸显理性与责任之失。”这是人民网针对远大集团被叫停的“天空城市”项目事件发表的最新评论。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违建高楼凸显理性与责任之失。”这是人民网针对远大集团被叫停的“天空城市”项目事件发表的评论。

“天空城市”项目,是远大科技集团于2012年提出的,在湖南省长沙市建造一座高达838米、总共208层的世界高楼计划,但是,由于项目没有完成相关法定的报建手续,在本月24日被有关部门叫停。

对此,人民网发表的评论指出,冲着“世界高楼”的虚名而去的“天空城市”,以违建的身份再次证明,当前的摩天大楼热潮缺乏足够的理性和责任意识,而每一栋质量不过关的摩天大楼,都是一枚隐藏炸弹。遭遇恐怖袭击的风险姑且不论,单说地震和消防风险,就不能等闲视之。

与此同时,评论还认为,“天空城市”被有关部门叫停的处置结果,是给已经陷入疯狂的摩天大楼建设热潮降温的一个开始。一个理性的城市管理者应该明白,虽然建设摩天大楼可能会让市容市貌和政绩更好看,但是,如果缺乏基本的理性和责任意识,如果工程建设超越了经济发展的实际水平,那么摩天大楼将不会成为纪念碑,而是很有可能成为墓碑。

推荐阅读

中国审计署:将对政府性债务进行全面审计

国土部解读土地市场现状:"空城"与"地王"并存

城镇化促主流房企策略式转型 城市综合体更受宠

审计署审查地方债务 对房地产板块影响深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