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预售商品房可以转让吗?四种特殊情况可转让

亿房网  2013-08-13 17:20

[摘要] 编者按:年底贷款额度紧张,一些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贷款审批不能通过或是放贷时间长,于是想将刚购买的商品房转让给他人,这时,房产才刚预售没有多久,这样的房产能交易吗?算新房买卖还是二手房买卖?

年底贷款额度紧张,一些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贷款审批不能通过或是放贷时间长,于是想将刚购买的商品房转让给他人,这时,房产才刚预售没有多久,这样的房产能交易吗?算新房买卖还是二手房买卖?

预售中的商品房也就是所谓的期房,购房者支付一定的定金或或预付款后,约定在未来一定日期拥有现房;而这样的商品房如果签订了购房合同,合同备案与否是关键,是决定能否直接转让的前提。

李先生就遇到这样的疑惑,别人有一套期房准备转给我,他与开发商签定了购房内部购房协议,未签正式购房合同。请问:签正式购房合同能直接写上我名字吗?如果不行用合同更名可以吗?要什么手续?其实李先生的问题很容易回答并解决。

备案后的商品房不能直接上市交易

已经签署完毕并且进行网上备案的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的,不允许业主擅自私下更改姓名,即不允许合同更名或是不允许合同房上市交易。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也有相关规定,禁止商品房预购人将购买的未竣工的预售商品房再行转让。

不是说合同房不能上市交易,而是需要办理房屋两证后才能交易,不能直接合同更名。或者先解除原先的合同后,再签订新的购房合同,但是这种方式不一定能成,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同时开发商的同意才行。

如果没有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房产没有备案,那么可以直接和开发商协商处理,解除原先的认筹和预购协议,重新以他人的名义来买房,还是购买的新房;如果备案后,没有特殊情况,都是不能取消备案,取消合同的;即使能取消,办理程序比较麻烦。

四种特殊情况也可进行转让

这四种情况分别为:是继承,即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买受人去世,这种情况下办理了继承公证书后,可以转让到被继承人名下;第二是遗赠;第三是婚姻关系,比如说夫妻双方离婚了,双方须凭离婚协议书或者判决书才可以进行转让;第四是司法文书,也就是经仲裁委员会或者是人民法院仲裁相关程序判决的,也可以进行转让。

如果属继承转让的,需要先办理继承公证书,然后再凭继承公证书到相关窗口去办理。如果属遗赠转让的,必须要有遗赠公证书和接受遗赠公证书。如果是协议离婚或者法院判决离婚的情况,需要有离婚协议书或者法院判决生效的判决书方可办理。购房合同

备案商品房需按照正常二手房交易

如果备案的商品房想交易过户,还是按照二手房交易程序进行;但是目前武汉二手房交易中,需要房源产权清晰,房产两证齐全才行;所以还需要等交房后才能出售。购房合同

在办理交易手续时,需要先办理两证后再来出售;或者由买家代为其办理两证并支付相关的税费,之后再按照二手房过户程序进行,但这时购房者可以适当要求户主降价的;也需注意,这样的房产税费比较高,营业税及附加为全额的5.8%。购房合同

推荐阅读>>>

 

 

 

房屋买卖合同 可"积分"不可"入户"

中国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房易安"

购房合同丢了勿担心 三种办法可补办

二手房商贷 提取公积金不需要购房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