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市场会否后来居上 "银十"新房市场销量喜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10-16 09:48

[摘要] 进入“银十”,扬州新房市场销量一片喜人。但记者走访发现,相比销量不错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却似乎在延续9月的平淡,表现平平。未来二手房市场会否有不俗的表现?

进入“银十”,扬州新房市场销量一片喜人。记者走访发现,相比销量不错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却似乎在延续9月的平淡,表现平平。未来二手房市场会否有不俗的表现?

二手房市场近期表现平平

相对于销量喜人的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从9月开始就没出现“火热”情况,进入10月,也一直表现平平。不少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二手房市场似乎处于“冷静期”。

数据显示,上周二手房销量与前几周相比成交有所下调,市区存量房成交152套,成交面积1.4万,其中住宅成交134套,成交面积1.21万,商办类产品成交18套,成交面积0.19万。从存量房住宅成交的面积区间来看,90以下住宅成交72套,套数占比53%;90-144住宅成交61套;144以上住宅成交1套。

相比新房的销量上周的二手房成交量,还不如新房其中一天的销量。

中介公司生意不太如意

“目前看房的人很多,但成交的很少。”扬州一家房产中介负责人表示,从9月开始,看房的人挺多,“但后来包括国庆长假期间的成交量,远没达到我们预期。”记者走访中还了解到,有些二手房中介公司在国庆期间甚至“无人问津”。“基本没人来看房咨询,连电话也很少。”西区一家小型中介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虽然节后状况有所好转,但一周也只成交了一笔。

诸多原因造成二手房平淡

什么原因导致我市二手房市场在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旺季表现一般?业内表士,由多种原因导致。

首先,从8月份开始,各大开发商纷纷加推新房源,推出新的购房优惠。而目前二手房在价格优势上不太明显,好一点的二手房小区均价已赶超一手房,这造成部分购房人继续观望,有些就分流到了新房市场。

其次,目前不管是从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我市市场上仍以刚需为主,开发商开发项目多以中小户型为主,销量一下子上涨不少。而目前二手房市场,是中小户型供应偏紧,中大户型充足。

同时,在今年一季度出台“国五条”后,二手房刚需已提前释放;再加上现在买房贷款需等很长时间,“很多卖家不愿意一直等买方贷款,成交容易谈崩。”

二手房市场会否后来居上?

二手房销量会否一直表现平平?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新房市场销量来看,二手房市场“后来居上”的可能性还是有的。新房销售情况趋好,代表整个楼市购买力的增加,购房者的购买力就会被触发。“同时,一些购房者买新房后,为筹集资金,会把手上一些住房脱手。”市场上二手房房源增加,购房人可供选择空间增加,如果有看中的房子,就会入手。“从这些连带因素来看,二手房销量有‘后来居上’的可能。”

 推荐阅读>>>

新淮江公路江都段望年底通车 举行公路建设现场观摩

扬州与人行共建农村信用体系试验区 加大金融惠农

公交专用道全线间隔摊铺彩色沥青 扩展到其他路段

扬州个人举办特色旅游活动可奖50万 首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