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移民"欧洲80后是主力 获居住权未必能移民

信息时报  2013-12-18 15:48

[摘要] 随着欧洲移民政策的普遍放开,移民市场也出现了很多变化,移民群体已由过去富裕阶层逐渐扩大到中产阶级,80后逐渐成为新晋移民群体中的新生力量。

随着欧洲移民政策的普遍放开,移民市场也出现了很多变化,移民群体已由过去富裕阶层逐渐扩大到中产阶级,80后逐渐成为新晋移民群体中的新生力量。中国次移民潮是以劳工为主体,第二次是以技术人员为主体,第三次是以投资移民为主,前三次的移民潮主要是为了获得身份。现在进入第四次移民潮,以投资和生活为主,获得身份为辅。据悉,近年来在葡萄牙、希腊、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先后推出购房移民之后,移民的热点迈入欧洲时代。

中国式“买房移民”正兴起

近日,在第二届飞洋移民节的高峰论坛上,飞洋移民总裁卢有骏认为,从去年底今年初中国开始进入第四次移民潮,以投资和生活为主。主要有两个典型表现:一是移民年轻化,以30~40岁的人居多;二是移民热点回归到欧洲,以投资带移民。

欧债危机对欧盟经济造成了严重的打击,资金成为欧盟区国家普遍最缺的资源,反映在移民市场就是欧洲国家普遍加大了对投资移民的吸引力度,越来越多的80后开始到欧洲购房移民。“80后正进入35岁的阶段,由于进入生儿育女和子女教育时期,部分人会考虑变现第二套房产到欧洲购房移民,为子女赢得欧式的优质教育资源。”

以西班牙为例:孩提时期,国家幼儿园教育是免费的;小学阶段,6~16岁的义务普及教育,交通和食堂是免费的。另外,在西班牙,公立大学本科和博士阶段都是免费的,根据学校不同,只需支付部分注册费即可,若到其他欧盟国家就读,按欧盟居民对待,学费也亦将减免。在留学成本越来越高的现状下,取得移民身份除了可享受学费减免的福利,也更易被名校录取。

购房获居住权未必能移民

机会往往伴随着风险。据悉,一些买房移民的宣传中说,买房5年后只要维持投资,没有任何其他附加条件便可获得该国的居民身份。但在欧洲各国的移民法规定中,大多只阐述了如何获得长期签证的方法,比如购买当地房产,但是并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说一定可以获得居民身份。

诚琛移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法律不明确的情况下,贸然投资是有风险的。据悉,很多移民项目在经过购房后申请人所获得的是该国居住权,并不是真正的永居权。居住权在短期内允许居住,时间一过需要再次提交居住申请,如申请失败,可能有房都住不了。也就是说,“普通居留许可”和“居留许可”,这两者之间所享受的待遇有天壤之别,前者不能在当地工作、申请任何福利;后者则可以享受工作、读书、医疗保险(放心保)等福利待遇。

和中移民广州公司总经理刘丽花分析指出,目前看来欧洲投资移民应该还可以火两三年,但已经有迹象表明,未来部分国家可能会相继提高购房移民的门槛,如增加对投资者学历、语言、管理经验及资产来源方面的限制。

延伸阅读>>>

教授:打压房价是反人类的 北京拥堵因房价太低

房价持续上涨 专家呼吁制定楼市长效机制时间表

任志强论道长沙:被列入"新一线城市"或推高房价

专家:房产税将成为支持城镇化建设重要保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