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盛地产私有化搁浅 持股3%小股东成"拦路虎"

每日经济新闻  2014-01-21 09:37

[摘要] 只掌握3.08%股权的小股东,战胜了占股96.92%的其他股东,这戏剧化的一幕发生在2014年1月17日有关恒盛地产(00845,HK)私有化的香港法院会议上。按照规定,一年之内,恒盛地产不能再提出私有化,该公司将维持上市地位。该股昨日(1月20日)大跌27%。

只掌握3.08%股权的小股东,战胜了占股96.92%的其他股东,这戏剧化的一幕发生在2014年1月17日有关恒盛地产(00845,HK)私有化的香港法院会议上。按照规定,一年之内,恒盛地产不能再提出私有化,该公司将维持上市地位。该股1月20日跌27%。

记者采访恒盛地产相关人士,但对方未予正面回应。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对于恒盛地产大股东张志熔以每股1.8港元私有化公司的计划,大部分出席法院会议的小股东,对仅以招股价(4.4港元)约四折价格不满意,投下反对票,大股东的私有化计划最终未获通过。

记者获悉。投票结果显示,投赞成票的股东共58人,在恒盛地产的持股比例高达96.9%,投反对票的62名股东所持有股份比例仅3.08%。据悉,私有化方案的通过要满足两个条件:首先,投赞成票股东不少于75%,投反对票的股东不超过10%;在法庭会议现场,投赞成票的股东不少于总投票人数的一半。

工银瑞信指出,恒盛地产私有化作价1.8港元,是每股净资产的0.61倍,而过去3年恒盛平均市净率为0.55倍,价格合理,没想到还是失利。

据记者采访了解,恒盛地产小股东反对私有化的原因可能是认为恒盛地产的收购价格低于其每股净资产,认为未来恒盛地产仍有股价上升机会。

辉立证券分析师陈耕认为,一年后恒盛重提私有化可能性不小。

延伸阅读>>>

基尼系数10年 预计今年一线城市房价涨10%

北京数百亿投入公租房 住房困难家庭有房住又省钱

房产税立法有望年内提请审议

2013年国内商品房销售和地产投资双双破8万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