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瘦西湖隧道冠名权将拍卖 拍卖成交款用于慈善事业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5-05 08:47

[摘要]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扬州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城建项目,瘦西湖隧道将于年内建成通车。作为扬城新地标,隧道在完善交通功能、拉开大扬州框架之外,其背后更蕴含了庞大的无形资产。

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扬州单体投资规模的城建项目,瘦西湖隧道将于年内建成通车。作为扬城新地标,隧道在完善交通功能、拉开大扬州框架之外,其背后更蕴含了庞大的无形资产。

为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同时提升隧道的使用价值,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将瘦西湖隧道冠名权面向社会有实力、有爱心、有善意的企业公开慈善拍卖,并将拍卖成交款全部捐赠市慈善总会,用于慈善事业。这也是首例市政重大工程冠名权慈善拍卖。

为何拍卖?

深挖无形资产为慈善事业助力

大爱满扬城。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我市慈善事业得到快速健康发展,通过“5·19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开展,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已累计募集慈善资金6.5亿元;通过“情满扬州”十大救助项目实施,已累计使用救助资金2.7亿元,受助困难群众77.6万人次。

“将瘦西湖隧道冠名权拍卖和慈善结合,是我市慈善事业的一次创新之举,更是首例市政重大工程冠名权慈善拍卖。”市民政局副局长、慈善总会秘书长陈晓星介绍,瘦西湖隧道是我市继火车站、润扬大桥、扬州泰州机场后的又一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它的名字就是一个响亮的符号。此举在充分挖掘隧道背后无形资产的同时,将壮大我市慈善基金规模,届时所募资金将用在最有意义的“刀刃”上。

冠名权用在哪?

隧道六出入口上方,期限10年

“瘦西湖隧道全长4.4公里,公开拍卖的冠名位置位于3组6处进出口上方,共六处。”此次拍卖活动主拍机构、扬州市拍卖行有限公司经理王宗正说。

据介绍,瘦西湖隧道东起漕河路与史可法路交叉口,西至杨柳青路与维扬路交叉口,自东向西从地下穿过北门遗址公园南侧、瘦西湖路、长春路、瘦西湖公园、税务总局党校和扬子江路,计划今年9月通车。全线东西共设置3组6个进出口,其中主线段出入口分别在漕河路和杨柳青路。

“本次隧道冠名权包括三条城市主干道、3组6处进出口上方,将采用5个字符内的冠名整体、有底价增价的方式进行拍卖,冠名权时效为十年。”王宗正介绍,具体拍卖时间暂定在本月。

冠名分量几何?

经济效益、企业形象双丰收

“冠名权具有一定时期的性。”王宗正表示,性让此次瘦西湖隧道冠名权价值非凡。

被称为古城“千年隧”的瘦西湖隧道的出入口周边遍布景点、重要单位和学校,预计未来车流除了市民外,还有众多来扬游客,其背后的广告效益十分庞大。“保守估计一天进出隧道的车流量在3万多辆次,按每车平均3人计算,每天就有10万多人次,十年就有3到4亿人次。”王宗正分析,上亿人次看到隧道口上的冠名,将对企业留下深刻印象,随之带来的经济效益不可估量。

拍卖流程如何?

起拍价未定,有意向竞拍者可实地考察

目前瘦西湖隧道冠名权的起拍价还未定,在委托方书面递交后才会知晓。王宗正表示,“扬州市区单面广告位一年能拍62万,此次拍卖为慈善拍卖,爱心无法估价。相信有实力、有爱心的企业会踊跃参与冠名权的慈善竞拍。”

据了解,参加本次拍卖会的竞买人必须是在我国工商部门注册的境内外具有合法有效主体资格的法人。根据竞买流程规定,在正式拍卖前,有意向竞拍者可进行实地考察、现场看样,并在一定时间内持营业执照等有效证件及拟用“冠名字符”等资料办理意向竞买登记。

链接

有意向竞拍者可拨打电话0514—87350555、1395253540联系王先生;0514—87338555、13952745344(康先生)。也可直接前往扬州市扬子江北路399号瘦西湖新天地商业广场二区二楼咨询,或登录//www.yzpmh.com查询具体情况。

延伸阅读>>>

扬州八景区迎客18.55万 主要星级饭店出租率达99.5%

小长假第二天扬州旅游持续走高八大景区迎客逾21万人次

瘦西湖隧道行车道板浇筑完成 有望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全市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重大项目62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