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高旻寺南将架古运河大桥 汶河小学东校区年内开建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4-06-17 08:39

[摘要] 16日上午,市规划局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就与该部门相关的建筑物高度控制、停车场和学校布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16日上午,市规划局走进“12345”政风行风热线,就与该部门相关的建筑物高度控制、停车场和学校布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热点话题,与市民进行交流。

建筑物高度实行分区控制

16日有市民询问,扬州城区的建筑物高度是如何控制的?

规划部门介绍,扬州城市建筑实行分区控制的原则,明清老城和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及周边区域实行严格控制,维持良好视线廊道和空间肌理。

今年规划部门已展开《扬州城市设计导则》研究,将系统考虑扬州中心城区的风貌分区,在不同分区,整体把控城市未来三维空间与特色塑造。

商学院附近有望建停车场

家住东关街附近的陈先生向规划部门咨询,在东关街附近是否有停车场规划?

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现场介绍,停车难已是扬州景点面临的突出问题,解决方案一是挖掘资源,利用周边院墙内的空地作临时停车场,二是在景点周边规划建设公共停车场,在东关街扬大商学院附近将结合地块综合开发配建停车场。

高旻寺南跨建古运河大桥

高旻寺南侧是否有跨古运河大桥规划?市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复,在高旻寺南,规划有一座东西向的大桥,向东一直延伸到扬子江路。此外,根据我市城市总体规划,我市将在高旻寺周边形成吴州路、润扬路、扬子津路、扬子江路为主的城市快速道路。值得一提的是,在高旻寺南侧还规划建设一条城市次干路——施港河路,规划宽度40米,向西连接润扬路,向东连接运河南路,这条道路的规划建设,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高旻寺周边的交通难题,促进周边旅游和经济的发展。

汶河小学东校区启动准备工作

家住东区广陵世家的朱先生咨询,2010年买房就是看中了开发商宣传的汶河小学东校区将落户于此。如今几年过去了,汶河小学东校区迟迟不见动工。朱先生向规划部门反映,是否有汶河小学东校区规划?规划部门相关负责人答复,广陵世家附近确实规划预留了小学校区,目前相关规划建设工作正在推进。记者昨了解到,汶河小学东校区目前正在启动相关准备工作,建设工作已经阶段性启动。

延伸阅读>>>

扬州五类项目不予供地 世界500强企业可“优供”

扬州“四证一体”改革试点广陵 企业起步更快捷

扬企结盟上演“机器人总动员”举办首届供需对接会

非遗项目展扬州文化魂 近百位传统技艺从业者秀绝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