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邗江方巷践行群众路线 "老板村"建起金融服务中心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6-17 08:46

[摘要] “金融服务中心解决了企业贷款难,真是为民办实事啊!”日前,在邗江方巷花城村“金融服务联络中心”揭牌现场,一位民营企业家连连感叹。

“金融服务中心解决了企业贷款难,真是为民办实事啊!”日前,在邗江方巷花城村“金融服务联络中心”揭牌现场,一位民营企业家连连感叹。

花城村,工业基础较为雄厚,早年村里就有“民营经济一条街”。如今,“民营经济一条街”日渐发展壮大,成为乡镇龙头企业集聚区,但周边银行网点少,金融服务跟不上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获知这一情况后,村里积极与邗江联合村镇银行联系,表达在花城村设点意向,为村里的民营企业提供服务。

“在清理、整改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办公用房过程中,我们把办公用房隔开设立了单独的活动室,空出来的地方就改造成金融服务中心。”花城村党委书记陈超介绍道。村里提供场地,银行提供服务,两者一拍即合。40平米的办公室内,银行配备了两名专职金融联络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金融咨询、业务资料收集、汇总申报等金融服务。

金融服务联络中心设立没多久,就帮助村里一家机械加工企业成功贷款200万元。种养大户晁东成,种植60亩土地、养殖80亩河塘,今年又扩张种养面积,为购买机械和饲料,在金融服务联络中心贷款20万元。

这是该镇启动清理、整改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办公用房,以实际成效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生动案例。

方巷镇18个村清理闲置办公用房,实现服务用房面积化。如今在工农村,村支书和主任合一间办公室,会计和档案也合一间办公室,其他所有人都到便民服务中心大厅,腾出的3间办公室全部改成老年娱乐室、阅览室。

“如果不把腾退清理出来的办公用房利用好、整合好、处置好,群众同样不会满意。”方巷镇党委书记杨志表示,腾让出的办公用房必须就近、相连,集中、成片,更好地为民服务或增加集体经营性收入。

据悉,方巷镇要求所有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功能符合标准:即“七室”、“两超市”,包括文化室、警务室、卫生室、综合活动室、综合办公室、财务资料室、综合服务室、生活资料和生产资料超市。

延伸阅读>>>

扬州五类项目不予供地 世界500强企业可“优供”

扬州“四证一体”改革试点广陵 企业起步更快捷

扬企结盟上演“机器人总动员”举办首届供需对接会

非遗项目展扬州文化魂 近百位传统技艺从业者秀绝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