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扬州楼市出"备案制度"想涨价真的没门了吗

扬州房天下  2010-03-31 08:48

[摘要] 从3月25日起,扬州市区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前必须确定当期商品房的最高平均售价,并向物价部门提前备案,先备案再销售,房价备案后,半年内不得涨价。这一新规同时适用该市已开盘在售楼盘。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扬州又出新招数:从3月25日起,扬州市区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销售前必须确定当期商品房的平均售价,并向物价部门提前备案,先备案再销售,房价备案后,半年内不得涨价。这一新规同时适用该市已开盘在售楼盘相关阅读:扬州市实施"房价备案"制度 半年内不得涨价

2009年,扬州的房价坐上了“小火箭”,一年时间,房价上涨幅度达13.4%。位列省内5个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进入2010年,扬州的房价依然无法停止节节上涨的脚步。 为了抑制房价的疯长,物价局不得不出台备案制度。

扬州开发商卖房,大多采用“低开高走”的销售模式,这条备案制度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规范了开发商的行为。每套房的总价都要公示并且在物价局网就能查到,有利于购房者对市场信息的了解,同时对开放商捂盘、恶意抬价也起到了抑制作用。

备案制度的出台让我们看到了扬州政府打击高房价的决心,但是政策到底能起到多大的效果,着实让人担心。相关阅读:开发商纷纷酝酿"超前房价"已有两家企业备案

扬州房价备案制,可视为南京“一房一价”的扬州样本。但从此前南京“一房一价”的实行来看,一些开发商能通过修建精装修房的办法消解政策影响,因为上报的房价只是毛坯价。还有的开发商,则通过强迫购房人买车库等办法来保证有更多资金回流。 “房价备案只能对价格不规范行为起到一定的监督和约束作用,但不能起到调控房价的作用。”一位业内人士评价更直截了当,眼下房价上涨有多方面因素,房价备案制只具备软性约束力,不会对房价的调节起直接作用。

备案制度的目的是防止房价异常波动。但是,房价不是物价部门一个部门能管得住的,需要金融、税收等多种手段数管齐下。

因此,备案制度是否能够有效地调控扬州楼市,关键还要看如何实施以及后续的补充细化。


1.您觉得扬州出台的台备案制度能有效调控楼市吗?*
A 注定失败 B 稍微起到一定效果 C 实施的好的话效果显著 D 不清楚
2.2010年扬州的房价的走势?*
A 继续大幅上涨 B 小幅上涨 C 保持平稳 D 略有下降
3.2010年你打算买房子吗?*
A 目前没有购房的需求 B 因为房价太高所以暂时不买 D 今年会买房 D 观望
4.你想购买新房还是二手房?*
A 新房B 二手房
5.这条备案制度中还有哪些需要跟进补充的?*

【延伸阅读】更多项目动态查询

 热点链接:

装修娱乐地产快讯楼市政策查询 可售房源统计 

新闻热线:0514—8793625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