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房价另类感动:总理两次与网友聊住房谈房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8 15:37

[摘要]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电影《西风烈》中一句台词道出了普通人所向往的生活。但近年来,这样普通人的生活却显得有些“艰难”。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电影《西风烈》中一句台词道出了普通人所向往的生活。但近年来,这样普通人的生活却显得有些“艰难”。

对于“粮食和蔬菜”,我国的物价上涨问题凸显,CPI逐月创出新高。“蒜你狠”、“豆你玩”、“姜你军”、“糖高宗”、“油他去”等这些新词的出现,显示出老百姓对物价屡屡攀升的一份无奈。

而在“一所房子”面前,老百姓也发现,调控中的房价依然居高不下,房子还是可望而不可即。在谈到今年最感动的事时,不由得会再次提及大家所关心的住房问题。

我曾感动于温家宝总理今年两次与网友心贴心地聊住房、谈房价。次是在今年两会前夕,温总理在与网友交流时就提到,非常能够理解群众的心情,也知道所谓“蜗居”的滋味,因为他从小学到离开家的时候,全家5口人只有9平方米的住房。而3位政协委员在北京唐家岭听到《蚁族》之歌时,当场落泪的景象仍记忆犹新。第二次是在12月26日,温总理再次与网友交流时谈到,在他的任期内,一定要使房价能够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要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决不会退缩。这份感动,源于一个大国总理对百姓居住问题的关心和政策调控的信心。

但同时,我更感动于普通百姓在高房价面前所迸发出的“民间智慧”:78岁的黄日新老人在北京建造了8间“胶囊公寓”,他希望能够解决刚毕业大学生的居住问题;北漂的戴海飞,花费6000多元用竹条、钉子等造出一座“蛋形”小屋作为蜗居;河南郑州的老人更是用了整整4年,挖出50平方米的地下居室。这些另类的感动更加触动人心。“附近的房价那么高,我们根本买不起。”而这,也是我今年在采访中听到的一句话。

说到明年的愿望,我希望“粮食和蔬菜”、“一所房子”能够更贴近百姓的心,让老百姓能吃得起、住得起,让人们普通的生活能够活得更有尊严、更自信。(中华工商时报)

房价转移加速 地产中介重金布局二三线城市

房价上涨动力仍在 楼市不降反升加大调控压力

房价理性回归 政府一定做到

陈云峰:房价没有理由不上涨 2011会上涨20%

潘石屹:首付款比例提高至五成 房价肯定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