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4个城市限购声响 楼市速冻与曲线购房齐飞

中国证券报  2011-02-22 09:40

[摘要] 天津、石家庄21日出台了限购细则,两地均规定,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无1年纳税或社保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房。不同的是,天津限购范围为全市,无截止时间;石家庄限购范围为市内五区、高新区,起止时间为2011年2月19日至2011年12月31日。

天津、石家庄21日出台了限购细则,两地均规定,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无1年纳税或社保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房。不同的是,天津限购范围为全市,无截止时间;石家庄限购范围为市内五区、高新区,起止时间为2011年2月19日至2011年12月31日。

截至21日记者发稿时止,北京、上海、广州、天津、青岛、南京、成都、长春、南宁、太原、宁波、贵阳、哈尔滨、石家庄14个城市出台了限购细则,均以户籍为门槛,北京、上海等地楼市一夜“速冻”,部分地区楼市的曲线购房暗流涌动。

靴子落地 楼市速冻

在上海松江九亭多家中介公司门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期间,几户没有看到一个客户的身影,房产经纪人员显得格外清闲。中原地产一经纪人介绍,以往每天平均半个就有1组客户上门,但21日上午营业2个,也没有客户上门,电话来访量也明显减少。他们现在开始电话营销,但大多数客户接听电话都表示“被限购了,暂时没有意向。”

在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门前冷落车马稀,之前的热闹景象荡然无存。

二手房市场格外冷清,新楼盘销售也是相当惨淡。2月19日-2月20日,上海商品住宅市场再现“零开盘”,这已是春节假期后上海楼市的第二个“零开盘”周末。

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2月14日-2月20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1万平方米,与19.1万平方米的年均水平相去甚远;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0995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4.3%。上周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仅为1.2万平方米,这一供应量甚至低于春节假期期间,为罕见低谷。此外,前周获取预售证的几个项目销售情况也颇为惨淡,绿洲康城、御景熙岸公寓至今未有成交,恒盛鼎城、飘鹰锦和花园销售量也在5套以下。

北京限购令从17日零时起实施。16日在赶搭末班车的效应下,北京楼市成交量暴涨,住宅网签总量达2942套,为兔年。限购令实行首日,住宅网签总量仅为389套,比前一日暴跌了8成多。

二线城市南京于19日出台“限购令”细则。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19日成交100套;在限购令执行首日20日,成交53套。

曲线购房 怪相频出

尽管限购令让多地楼市成交量一夜骤降,但曲线购房规避限购令的现象并不鲜见。

南京的一些中介公司找到的一个破解“偏方”是,让外地人先买一套房,落户后再买第二套。

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南京某房产中介公司咨询,如何规避限购令,对方表示,针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户籍家庭将暂停购房”的政策,他们可以帮助外地购房人先通过此前已拥有的一套房将户口迁入南京,当具有南京本地户籍后,再遵循限购细则中“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新购1套住房”的规定,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购买第2套房。

南京江宁区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也表示,可以通过子女或者父母的名义购房,从而规避限购政策影响。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除了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对户籍准入有较高门槛外,不少城市实行购房落户制度,只要购入房屋达到一定面积,就可以迁入户口。

此外,有人专门为各类劳动者及相关单位代理社保代缴、补缴业务,为异地购房者补办社保证明;通过假离婚规避限购细则的现象也不少见。

而在深圳、杭州等细则尚未出台的城市,有部分业主抱着赶搭末班车的心态出手购房,特别是刚性需求者抢跑政策空档期。截至19日,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上周杭州主城区商品房成交348套,环比增加195套,涨幅为127%,日均成交50套。

多地限购令未下 供求双方很纠结

地方限购令陆续出台 新购的住房均与户籍挂钩

数十个城市推楼市限购令 成交量或降一成

楼市调控凶猛 南京限购令限住了多少扬州人?

各地限购政策宽严相异 政策执行期引发猜想

标签:限购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