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凶猛 南京限购令限住了多少扬州人?

扬州时报  2011-02-22 09:26

[摘要]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各地落实细则也陆续出台。目前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成都、长春、南宁和贵阳等城市已经出台了调控细则。而据估计还将共有30多个城市需要出台或者更新符合新“国八条”规定的调控措施。一场全国范围内的房地产调控序幕已经拉开。

今年1月26日,国务院公布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各地落实细则也陆续出台。目前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成都、长春、南宁和贵阳等城市已经出台了调控细则。而据估计还将共有30多个城市需要出台或者更新符合新“国八条”规定的调控措施。一场范围内的房地产调控序幕已经拉开。

19日,南京市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其中包括16条具体规定。除了二套房首付6成、营业税全额征收等政策外,“宁16条”中的第9条明确规定:南京本地人限购第三套房;外地人提供1年以上在宁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可以购买套,限购第二套。南京也成为江苏省个出台限购令的城市。南京限购令会不会波及扬州?宁版限购令会给扬州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记者昨天也进行了深入探访。

【解读】

宁版限购令到底怎么样?

据了解,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规定: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无法提供1年以上(含1年)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而宁版限购令也引起了扬州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

宁版限购令比北京宽松

“南京限购令基本上还是严格执行‘新国八条’,与上海限购令基本一致,比北京宽松,但也比成都、济南等地严格。对于北京的‘外地人未满5年无法购房’的细则,南京只给出1年的限制,无疑要宽松不少;而相比于成都‘主城区’的提法和济南二套房‘50%的首付’,无疑又是从严的。”扬州易居房产经纪公司许仁忠认为,宁版限购令总体“适中”。

打击投资客炒房者

扬州金扬房产超市总经理毛冬生坦言,宁版限购令打击投资炒房。毛冬生举例说,一个扬州人,他不在南京工作,在南京没有任何纳税记录,那么,他就是捧着钱到南京也买不了房。这就是抑制投资投机需求。“南京本地的,已有两套房的不得购买。这就是考虑到南京城市较大,比如我在江宁有一套房,孩子在江北上学不方便,我可以有二套房。这是鼓励合理的住房需求,但已有两套不得再买第三套,就是抑制投资炒房行为。”毛冬生说。

限购令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当经济疯狂的时候,很多的经济手段就会失效,国家就会采取行政手段。”扬州资深房产评论员许世斌认为,此前包括加息、准备金率上调、贷款利率上升都是采用的经济手段,而推出限购令则是国家采取的行政手段对房地产进行干预。

许世斌坦言,随着限购令由北京、上海慢慢蔓延到南宁、南京这样的城市,也标志着限购令已经由一线城市转向了二三线城市。而南京出台限购令也标志着限购政策已经在江苏落地,成为现实。“限购令离我们越来越近了,不是吗?”

【影响】

宁版限购令卡住了多少扬州人?

如果一名从未在南京工作过的外地人,在南京没有任何纳税记录或者社保缴费记录的,那么他将无法在南京购房。这也意味着,不少打算在南京买房的扬州人将无法买房。

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扬州工作,妻子则在年前调到南京工作,两个人的收入水平还不错。春节时,夫妻俩合计了一下,准备给妻子在南京买套房。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还没来得及看房,就遭遇到了宁版的限购令。“按照南京的限购细则,无法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

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我妻子刚刚过去工作,肯定提供不了。那我们现在想在南京买房子也买不起来。”黄先生坦言,现在只好等一年后再做买房打算。

一些在南京已经有房的扬州人也在限购之列。以扬州人张先生为例,他在江宁有一套房,最近,他想在江北再买一套房。但是,按照南京版限购令,“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市区内向其销售住房”。张先生如果要买房,只能先把现在的房子卖了重新去买房。

事实上,除了一些想在南京投资炒房的扬州人,子女在南京上学,扬州的父母想买套房、扬州的学子在南京读大学刚毕业,想在南京买婚房这样的刚性需求都将被“限购”。

楼市祭严格限购措施 部分热点城市成交大幅缩量

以案说法:假离婚、假登记规避楼市限购风险大

扬州楼市走势 市民观望加重 开发商后市乐观

十一城市楼市调控细则出台 祭出严格限购措施

二三线城市楼市"接力"上涨 让"房价开始飞"

多城市的限购令细则出台 楼市上演抢购的风潮

楼市第三轮调控限购升级禁购 业主惜售租金上涨

"京15条"是块冰 可降楼市虚火

楼市调控频繁"限购"新政下房地产还是房地惨

宁苏锡拟出楼市限购令 变相购房现象越来越多

二三线楼市"风生水起"开发商称其为"避风港"

楼市调控或将持续3年 传第三批限购城市拟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