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7号公告"真身"面世:无关个税 锁定楼市

地产中国网  2011-08-30 16:03

[摘要]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真正的2011年第47号公告,内容就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同时一并销售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有关税收问题做了完善。这与此前“山寨版”47号公告中关于年终奖等个税缴纳问题并无关联。

国际金融报报道,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真正的2011年第47号公告,内容就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同时一并销售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有关税收问题做了完善。这与此前“山寨版”47号公告中关于年终奖等个税缴纳问题并无关联。

8月15日,国税总局在官网上发布《关于有人伪造47号公告的声明》,这个“山寨版”的47号公告不仅根据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对税率表作了修改,还对全年一次性奖金的计税方法进行修订,从而避免了“年终奖越多、税后所得越少”、“多发1元,个税多缴2万”的问题出现。

47号公告规定,纳税人转让土地使用权或者销售不动产的同时一并销售的附着于土地或者不动产上的固定资产中,凡属于增值税应税货物的,应按照《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部分货物适用增值税低税率和简易办法征收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号)第二条有关规定计算缴纳增值税;凡属于不动产的,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税暂行条例》“销售不动产”税目计算缴纳营业税。

对此,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表示,“这是将房地产的税收政策更加细化了,能对那些以投机为目的房产交易行为起到遏制作用。”

不过,首都经贸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焦建国则指出,尽管新公告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税收做了细化,但目前对土地增值税、物业税和国土资源税的区分仍是房地产税收的主要问题。

"倒按揭"10月试水中国 以房养老并非初来乍到

温州楼市尽闻降价声 炒房客变身抛房客

限购预期反致恐慌购房 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放大

新轮调控重磅政策风雨欲来 税收或首当其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