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也过光棍节 小户型单身公寓趁机促销

河北青年报  2011-11-11 08:43

[摘要] 2011年11月11日,由于同时出现六个一,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世纪光棍节”。近来楼市成交低迷,部分开发商也剑走偏锋:“光棍节”正在成为楼市促销的新借口。

11月20日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看房好礼相赠》》》

2011年11月11日,由于同时出现六个一,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世纪光棍节”。正当无数单身男女正在为该不该在这个“光棍节”告别单身而发愁时,另一种声音出现了。“拥有一套心仪的公寓,远比‘脱光’更靠谱。”、“单身公寓大盘点,16万元起步”……这样煽情的言语正在网络上流传。近来楼市成交低迷,部分开发商也剑走偏锋:“光棍节”正在成为楼市促销的新借口。

■市中心的公寓产品成为楼市热点

现象光棍节网络购房活动忙

“以前‘光棍节’促销,都是酒吧、影院,现在怎么房子也拿‘光棍’开涮了?现在很多房产网站都有‘光棍节’购房的活动。”省会市民赵先生近日惊讶地发现,以“光棍节”为概念的房地产促销活动正在增多。

随后记者也发现,“首付十万起,单身老男孩安个家”“光棍节购房大攻略”等诸多概念正在各个房地产网站迅速蹿红。有的网站还针对男女光棍的购房需求进行了专项调查,并以光棍购房月为主题开展了看房活动。

据省会某网站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光棍节”为概念的活动受到了购房者和开发商的双重欢迎。参加这类活动的开发商和购房者的数量众多。据了解,眼下借“光棍节”推销的房产品种主要是一些小户型和公寓,这些产品面积小,总套价也相对较低,这样的产品也较适宜这些群体去置业。

“其实楼市‘光棍节’促销并不只是停留在网络上。”辉煌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崔彬美介绍,尽管眼下省会楼市并没有楼盘专门针对光棍节推出活动,不过在南京不少开发商已经闻风而动。

据介绍,南京多家楼盘准备争抢“光棍客”,准备借“光棍节”的名义降价跑量。除了直接降价的,更有多家楼盘组织街舞表演、假面舞会等多种活动,以此吸引单身贵族前去看房。

分析单身女性置业更有动力

“‘光棍节’概念之所以突然火热,恐怕跟眼下的市场环境密切相关。”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河北分中心研究员回洁钰认为,就本地市场状况来看,随着地铁概念热度降温之后,市场开始转冷,这时候开发商需要寻找新的机会来增加曝光度。他认为,“光棍节”概念的背后是巨大的刚性需求,这也是“光棍节”概念迅速崛起的原因。

尽管南京已经有开发商率先针对“光棍节”推出活动,不过省会开发商很少有直接动作,更多的是躲在网络推手的背后。对此,惹目地产顾问机构总经理高小天表示,这可能与楼盘的定位、品牌等有关,大楼盘项目针对的受众群体更广,因此不好直接出面,而一些小户型的小盘则相对有动力。

那么“光棍节”概念能不能挑动单身贵族的购房热情呢?根据记者的随机调查发现,尽管大多数单身居民对于买房仍举棋不定,不过超过六成的人士表示,会关注总价较低的中小户型住宅。

“我认为,对于有资金实力的单身贵族来说,女性可能会更有动力置业。”高小天说,对于她们来说,购买一些整体价位不高,处于市中心较好地段的小公寓产品,一方面可以满足自己居住,另一方面,结婚后还可以继续保值增值。而男性在单身期间,更多可能会选择积累资金为婚房做准备。

光棍节去哪里嗨呢?盘点扬州最潮艳遇圣地

陈淮:楼市调控 没打算让所有开发商都活下去

房价下蜗居走红 盘点世界各国的"胶囊公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