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女硕士竟应聘售楼小姐 开发商惊叹前所未有

海峡都市报  2011-11-21 09:24

[摘要] 近日,榕一知名房产开发商同时在福大、厦大举行应届生专场招聘会。令人惊讶的是,往常不为学生们关注的售楼岗位,虽只有不到10个名额,却吸引了400多名应届生,其中,硕士有40多人,占到10%以上。对此,该公司负责招聘的负责人惊叹:“这真是前所未有!”

近日,榕一知名房产开发商同时在福大、厦大举行应届生专场招聘会。令人惊讶的是,往常不为学生们关注的售楼岗位,虽只有不到10个名额,却吸引了400多名应届生,其中,硕士有40多人,占到10%以上。对此,该公司负责招聘的负责人惊叹:“这真是前所未有!”

与此同时,随着楼市的持续低迷,福州房地产行业售楼人员的收入锐减,不少以前月薪过2万元的售楼小姐,如今只能拿一两千元的底薪。很多开发商实行末位淘汰,一个售楼部,两三个月下来,售楼人员换了一半,许多售楼小姐纷纷改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硕士应聘售楼员,说明当下就业的“寒流”堪比楼市。而开发商进高校招“新兵”,某种程度上反映出当下售楼人员流动频繁,不少有经验的售楼人员离开,使开发商需要补充“新鲜血液”。

原销售团队学历是本科

前不久,福州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和往常一样,来到福州大学和厦门大学招聘应届毕业生,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原本较冷门的售楼岗位,竟吸引了464名学生来应聘,其中有40多人持有硕士学位或双学士学位,其他的应聘者,学历也是本科。“这种现象确实以前不曾遇到过。”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张经理说,去年,他们公司也在福大和厦大举办专场招聘会,可是,售楼岗位鲜有人问津。据了解,该公司端的楼盘,售楼团队学历的是本科,而且只有一名。张经理还强调,今年是这么多高学历应届生来应聘,并非该公司高薪招揽。

目前,对于售楼人员,学历并不是大多数开发商看重的,应聘者在形象、气质、工作经验上的优势比较重要。在“限购令”背景下低迷的楼市中,售楼人员的工作经验和手里的客户资源,成为了开发商眼中的“王道”。

为何今年有这么多硕士来应聘售楼呢?该公司的有关人士认为,一是该公司品牌影响力很大了,薪酬待遇不错,对人才有吸引力;二是今年就业形式与往常相比,更为严峻。

售楼员招硕士开发商的噱头?

“我们公司的楼盘位于浦上路的北侧,坐拥两个公园,环境好,空气好,交通方便……”上周,福州浦上路一楼盘售楼部,一名身着职业套装的女孩正在作楼盘介绍。这并非是售楼人员在向客户推荐房子,而是福州某开发商对应聘者的一场复试。复试的环节,是营销情景模拟:让应聘者以售楼人员的身份,面对几名考官,对楼盘的情况和卖点作推荐,以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对楼盘卖点的迅速把握等能力。

售楼岗位的应聘者都是福州大学的应届生,其中有不少是硕士生和双学士。只见男生清一色西装革履,女生清一色淡妆、着职业套装。这次招聘,淘汰率非常高。福州和厦门两地应聘售楼岗位的毕业生进入初级面试的有185人,进入复试的有19人,进入面试的只有10人。

目前,除了少数开发商进高校招聘售楼员外,福州不少开发商也开始有了这个打算,瞄准高学历的应届毕业生。福州一些房地产公司的人说,售楼员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招聘本科生、硕士生,数量极少,有点制造噱头的味道。言下之意,颇有点让硕士作花瓶的味道。

效仿万科 保利广告语也喊出"一步到位"

降价风刮向江苏 低价盘带动楼市迎来"小阳春"

专家预测认为 "楼市今年冷、明年僵、后年醒"

专家预测称"楼市今年冷、明年僵、后年醒"

正值楼市拐点房价敏感期 买房要做好九大准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