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特价房淘宝秘籍 让你淘到真正优质的特价房

新华网  2011-11-21 09:32

[摘要] 特价房淘宝秘籍 让你淘到真正优质的特价房

楼市调控一直未见放松,而时下又值年底,许多楼盘都在推出各种特价房吸引客户眼球。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有近百个楼盘不同程度地通过“特价房”的方式打折或者降价。面对五花八门的优惠形式,购房人是否能在这些特价房源中挑选到合适的房子,而不被开发商“忽悠”?记者通过对业内专业人士的走访,掌握到一些鲜为人知的特价房选房“秘籍”,让你用专业的眼光,淘到真正优质的特价房。

盯准第三批特价房

“如果认真留意,你会发现,每个楼盘的第三批次特价房源,值得买的性价比。”世联地产置业专家王波表示,开发商首次推出“特价房”有试探市场的意图,这种房源,一般都是要么当西晒、要么处于马路边噪音比较大的房子,以特价的形式,是为了吸引更多购房者注意。

“待这批次的特价房源销售完后,开发商便会拿出稍次一点的户型或朝向的房源作为第二批次特价房。这次的房源,从理论上讲要比批次的好,但仍不够完美。”王波说,“在当前楼市下,不降价几乎卖不动房子,在尝试到特价对销售的拉动后,开发商要回笼现金,不得不推出第三批次的房源,而这个时候的房源有可能就是最值得购房的房源了,淘到好房的概率将大幅增加。”

以黄沙溪某楼盘为例,该楼盘前一阶段曾将拿出5套特价房源,套内价格仅5800余元,这5套房源推出后就被一抢而空。一周后,该盘又拿出20套特价房源也很快被卖光。于是,一些有瑕疵的房源很快被卖出去了,但位置较好的房源,却因价格太高少有人问津。迫于更多的销售压力,该盘不得不再次拿出20套特价房源刺激销售,而这20套看似特价的房源,却是面朝中庭或长江,户型极好的房源。

警惕“天天特价房”

开发商拿出特价房的目的到底是怎么样的?在搞清楚开发商特价销售的真正原因之后,选择特价房可能更有盼头。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注意到,还有一种特价房源———工程抵款房值得购买。在开发商现金流越来越紧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可能在以后会越来越多。工程抵款房也是现阶段才出现的一种典型的市场现象,是因为资金流动性不足而采取的实物抵款方式,由于价廉物美,购房者但买无妨,在合同签订过程中多加谨慎即可。

以江北嘴某楼盘为例,该项目离朝天门长江大桥不远,但因属于工程抵款房,套内价格仅7000多元,而该盘非抵房款的套内均价却在1.5万元左右。

而地处南坪的某楼盘,因开发商要快速回笼现金,将当前所有的房源都定为特价房,以避免因直接“降价”,导致老业主不满采取变相降价举措。这样的特价房,购房者就特别值得留意购买。

但另外一种“天天特价”的房源却要格外小心了。比如有楼盘广告几乎天天刊登的都是“特价”。对于这样的特价楼盘,世联地产置业专家王波表示,购房者就一定要引起注意了。这样的楼盘并非将所有的房源拿出来进行特价销售,而只是将一些可集中处理的特价房源分摊到每一天,从而吸引购房者眼球,但真正好的户型或房源,却不在特价之列,因此购房时一定要多个心眼,不要被广告所迷惑。

可选楼层较低的马路房

可能很多购房者在选房过程中,看到的特价房要么景观较差、要么偏角、要么处于马路边。对于这样的特价房,如何选择较为理想的房源?

中原地产置业专家何伟坚认为,如果只是景观较差的特价房,可以选择相对较高一点的楼层,一般建议在11楼以上;如果是噪声较大的房源,噪声主要来源只有一条马路,噪声往往1层,11层,再往上又逐渐小了。但如果噪音源比较多,则楼层越高噪音会越大。

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特价房时还是要多方详细询问,将特价房源的具体情况了解清楚,还应多去实地考察,了解特价房源的位置、朝向、日照、噪声,甚至周边规划环境等等。当然,对于这些有瑕疵房源,在各个项目中都是或多或少存在的,但是大多数产品还是符合国家规范的,只是不一定适合所有消费者居住。

何伟坚还建议,一般而言,位于楼盘一层的住宅价格,该价位即是楼盘的销售起价。其余的每高一层均有加价。因此,在高层住宅的销售中,底层的价格往往与整个楼盘的销售均价有相当大的差距。如果这个时候,遇到面朝中庭、景观较好的底层房源下手也未尚不可,只是在装修过程中注意防潮就行了。

而对于一些楼层较低、西北朝向或者纯北向的特价房屋,如果自住可能会遇到采光、通风问题,如果楼盘临街的话,打开窗户也许会受噪音干扰。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样的房子却适合作为办公地投资。

中国房地产电子商务平台“狂拍团”领航新时代,搜房电商已创多项纪录:搜房拍成功举办超100轮网上特价房源竞拍,成都新里柏仕公馆1021人参拍创参与人数纪录,天津水榭花都7秒封顶创最快封顶纪录,北京万科中粮紫苑直降291万创单套房源优惠纪录;搜房团搜房团优惠房源超50000套,订单数量超23000个,成交金额达208亿元,为网友节省7.9亿元。电商新品“搜房狂”现已耀世上线,购房者主导定价权,参与人数越多折扣越疯狂。

任志强:降价是个别现象楼市缺乏稳定政策预期

美女硕士竟应聘售楼小姐 开发商惊叹前所未有

效仿万科 保利广告语也喊出"一步到位"

降价风刮向江苏 低价盘带动楼市迎来"小阳春"

专家预测认为 "楼市今年冷、明年僵、后年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