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个项目助力智慧扬州建设“试点示范城市”

扬州日报  2012-04-22 09:54

[摘要] 作为“全国中小城市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扬州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昨日上午,广陵新城京杭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来自海内外超过700名专家学者和客商乘“云”而来,共同关注智慧城市建设亟待突破的“最后一公里”,为扬州智慧城市建设支招。在专家们眼中,智慧生活就在我们身边,而且正离我们越来越近。

20个项目助力智慧扬州建设“试点示范城市”

作为“中小城市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城市”,扬州在智慧城市建设上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昨日上午,广陵新城京杭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来自海内外超过700名专家学者和客商乘“云”而来,共同关注智慧城市建设亟待突破的“最后一公里”,为扬州智慧城市建设支招。在专家们眼中,智慧生活就在我们身边,而且正离我们越来越近。

京杭会议中心

京杭会议中心会议现场

智慧城市建设孕育巨大商机

什么是智慧城市?在昨天的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有专家形象地指出,智慧城市就是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上,再建一个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数字的、网络的、虚拟的、智慧的城市。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智慧城市发展到今天,早已突破了以前单纯的城建概念,而是围绕城市信息化建设,诞生出了一大批市场大、前景好的智慧产业。

“智慧城市是新兴产业,而且是我们国家难得的可以引领下一轮新经济的‘自主’产业。”有专家表示,就像大规模的3G建设,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会给一些新兴产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会。比如,软件、IT信息、电子商务、新材料等,都可以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找到金矿。

“突破最后一公里”关键在人

人口膨胀、交通拥挤、环境污染等都是智慧城市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是建设“以人为本”的智慧民生。

安永大中华区咨询服务管理合伙人NigelKnight描绘出了智慧城市创新商业模式线路图:“市民生活智能便捷——企业商机增长——商务、生活成本下降——民生幸福指数上升——城市形象提升”。

“观色”行车,城区堵不堵,看看“红、黄、绿”就知道。昨日,论坛主持人,中科院《互联网周刊》主编姜奇平对我市市区道路上的LED交通诱导显示屏产生了浓厚兴趣。在扬州,不仅是智慧交通,智慧生活早已“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前国内已有100多家城市提出打造智慧城市概念,云计算技术普遍提高,可是为什么大家并没有太大的感觉?”姜奇平认为,智慧城市要突破“最后一公里”障碍,就要更多地关注人的感受,加快技术向市场的对接和转化。

20个项目助力智慧扬州建设

“半导体智能家居系统,可以通过半导体LED灯,在照明的同时作为光学无线通信的光源。”昨天,在论坛上,江苏世杰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世杰展示了光通讯的魅力,引来现场专家的一片赞叹声。

像世杰光电这样的智慧企业,在扬州正在加速积聚。昨日,江苏智慧城市研究院、微软IT学院、一号店电子商务等众多客商等20个项目签约落户。姜奇平告诉记者,微软IT学院等一大批智慧项目落户扬州,必将极大地提升扬州软件与信息化服务建设水平。

截至目前,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已经吸引了118家创新企业入驻,而江都软件园、邗江文化创意产业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兴产业研发院、维扬软件研发产业院、仪征物联网产业园正在加快建设,随着更多“智慧”型项目签约入驻,智慧扬州的大框架已经徐徐拉开。

“我们有信心在三五年内建成中国的数据处理中心!”论坛现场,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慧平信心满满。

“烟花三月”节期间,海内外嘉宾云集扬州。昨天,2012中国·扬州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大会暨“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在扬州举行,专家学者、行业权威等齐聚扬州,在称赞扬州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打造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支招扬州如何打造一个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数字的、网络的、虚拟的、智慧的城市。

广泛征询社区和群众意见 今年老小区改造启动

从迎宾馆至启扬高速槐泗出入口 用时仅15

扬州人才计划再结硕果 国家“千人计划”在扬揭牌

牛刀:中国房地产除了会掠夺百姓 还有什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