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江广融合地带 为扬州房地产发展带来新机遇

扬州晚报  2012-09-07 09:14

[摘要] 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区划调整的重大决定,对于扬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最近,市委书记谢正义在视察江广融合地带时明确指出:要把该区域作为世界名城建设的战略工程、核心工程、标志工程,进行严格的管理、规划、开发和建设,高标准打造世界名城生态中心。

江广融合地带 为扬州房地产发展带来新机遇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区划调整的重大决定,对于扬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最近,市委书记谢正义在视察江广融合地带时明确指出:要把该区域作为世界名城建设的战略工程、核心工程、标志工程,进行严格的管理、规划、开发和建设,高标准打造世界名城生态中心。笔者曾在房管部门工作多年,从职业敏感出发很快意识到,扬州房地产业发展的又一次新机遇已经来临。

改革开放以来,扬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面貌一新。回首三十几年历程,扬州城区有几次大的变迁和扩容,都给房地产业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

20世纪80年代,扬州城局限在5.09平方公里范围内,老城区道路狭窄,配套不全,住房拥挤,环境较差,城市发展受到制约。从90年代开始,市委、市政府提出从运河时代走向长江时代,制定了“依托老城,主导向南,东进西联”的战略规划。市委、市政府大院率先从老城区西迁,带动了城市向西延伸,同时在扬城南部开工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扬子江路直通扬州港口,又打通文昌西路火车站。在城市新规划的引导下,城市的扩容必然带动房地产业的跟进,数十个住宅小区先后建成,向西有四季园、翠岗新村、凯莱花园、莱福花园、兰苑小区、望月苑、美琪小区,向南有康乐新村、宝带新村、新城花园、春江花园、石油新村等。扬州早期成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因抓住机遇,不断发展壮大,完成了资本的原始积累。

新世纪前10年,市委、市政府绘成一幅“十年再造一个扬州城”的美好蓝图。2001年成立了新城西区指挥部,2003年扬州的房地产开发项目京华城中城落户西区,2004年5月1日扬州火车站建成通车,2005年4月30日润扬大桥建成,西区大交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房地产开发如火如荼地展开。现在,一个占地10平方公里的城市副中心已经建成,区内呈现设施配套、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新面貌。京华城、月亮园、奥都花城、天和国际、西郡188、万豪·西花苑、和美第、虎豹·郡王府、阳光美第、金湖湾墅园、金域蓝湾、华鼎新城等一大批高品位住宅拔地而起。近几年,西区商品房一直热销,而且价位。

今年,市委、市政府又作出新的战略决策,要求加快推进江广融合地带规划建设。位于大运河以东与江都城区之间的江广新区占地37平方公里,既是扬州的地理中心,又是区划调整后的市区中心地带。规划要求把这一地带打造成为扬州的生态中心、交通中心、经济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成为扬州现代化都市形象的新的集中展示区。

从江广融合地带所处的位置和规划要求看出,江广新区具有潜在的发展优势,在扬州城建史上从未有过,这一地带拥有四大优势:

首先是区位优势。江广新区是扬州全市的地理中心,是区划调整后市区的中心地带,也是今后一个时期扬州城市建设和发展的主战场和主阵地。随着市行政服务中心、广陵新城CBD的建设,其巨大的商业开发价值将逐渐显现,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其他区域无法比拟的。

其次是环境优势。该区四面环水,南有长江,北有邵伯湖,特别是处于大运河、金湾河、太平河、凤凰河等“七河沿线”以及茱萸湾、凤凰岛等“八岛区域”",生态资源十分丰富,环境优美宜人,在闹市区生活久了的人身临其境,会觉得天开地阔,心旷神怡。今后在该区规划建设若干临水住宅小区,不愧为人居佳境。

第三是交通优势。该地带东有扬州泰州机场、京沪高速公路,有正在规划筹建中的淮扬镇铁路和火车东站;南有沪陕高速公路和扬州港口,西临京杭大运河,北有宁通铁路和扬溧高速公路。区内道路纵横成网,从扬州主城区到江都之间,已建成和在建的有文昌东路、宁通高速、沿江高等级公路、江六高速、万福路、江平路等近10条道路相通。

第四是经济优势。该区域处于扬州和江都两个城区商业中心的过渡地带,必然成为人流、物流、信息流交汇之地。同时,该区内有中国牙刷之乡杭集镇,有坐落在新坝的全市重点骨干企业江扬造船厂,有李典、湾头、沙头等实力很强的乡镇工业,生态农业、水产养殖、花卉苗圃、瓜果蔬菜种植也很发达。

江广融合地带有如此优越的条件,必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新天地。现在,该区仅有规模不算大的东方名城、怡新花园、广陵世家、运河东郡等十多家新楼盘。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扬州城西区、南区、北区商品房销售都是供大于求,唯独东区板块商品房市场供小于求,供求比为1:1.23。其中东区的和昌·运河东郡新建商品房价格不算低,但位置优越,很热销,今年上半年商品住宅销售275套,位居市区住宅成交榜首。笔者认为,江广融合地带必将为新一轮房地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有远见的开发企业应该早谋划、早决策、早下手,争取在扬州新一轮城市发展中抢得先机。

谢正义察看江广融合带:高标准打造世界名城生态中心

宁镇扬板块更紧密融合 加快江广融合步伐

加快服务业发展提高城市品质 担当江广融合主体

朱民阳赴广陵区调研 要求提升服务业推进江广融合

沿江发展计划:江广融合地带打造成城市新核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