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贵阳再推30条楼市配套举措 欲加速城市化

地产中国网  2012-11-08 09:53

[摘要] 贵阳市再推楼市新举措。据《贵州日报》报道,《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开发建设配套政策措施》已正式出台,其中包括30条含金量很高的配套措施,以加速推进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

贵阳再推30条楼市配套举措 欲加速城市化

贵阳市再推楼市新举措。据《贵州日报》报道,《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开发建设配套政策措施》已正式出台,其中包括30条含金量很高的配套措施,以加速推进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建设。

30条配套举措

这些优惠措施包括,在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缴纳上,对按规划进行综合配套开发,有配套的市政公用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面积4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免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棚户区改造项目(含项目中所有单体建筑)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住房免征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其配套商品房按标准的30%缴纳;对绿色建筑实施资金补贴等多种优惠措施。

在范围上,规划中的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包括二环路和机场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贵黄路(艺校至清镇段)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105平方公里。

《财经日报》记者注意到,按照规划所示,目前贵阳市的几个超级大楼盘基本上都在规划范围内,这些配套举措将给大楼盘带来不少“利好”。

此前9月份,贵阳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规定,凡在贵阳市购买商业、办公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享受贵阳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同等待遇。

不过,在当地房地产界人士看来,此次出台的配套举措其实以前都有。

中铁置业贵州公司副总经理王成平告诉本报,贵阳的很多超级大盘本身就承载了城市配套的建设。

当地一位房产界人士说,西部一些城市地方财政吃紧,所以在推地时不是像沿海那样把地块整成熟了才招拍挂,而是“生地熟挂”。因此地块的整理拆迁以及项目的一些配套基础设施都是由开发企业完成。

王成平说,贵阳市“二环四路”城市带的配套措施仍然滞后,由于地方财政资金有限,要大规模的配套改善就需要开发商的投入。

11月多地迎土地供应高峰 地价成监测重点

温州房价领跌 二成首付购房重现江湖

多地公积金贷款规模大增 申请贷款周期或延长

一线城市首套房贷利率上行 博弈加剧楼市陷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