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七河八岛"开发初步方案出炉 打造未来都市生态中心

扬州晚报  2012-11-19 08:37

[摘要] 最近,第34期《市民论谈》举行,围绕“如何打造未来扬州都市生态中心”,副市长闻道才与相关部门及市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七河八岛"开发初步方案出炉 打造未来都市生态中心

扬州网讯 最近,第34期《市民论谈》举行,围绕“如何打造未来扬州都市生态中心”,副市长闻道才与相关部门及市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七河八岛”环境有待改善

将严控建筑高度、污染等

规划局:整个七河八岛地区的生态环境质量问题不少。一些小的砖瓦厂对整个地表造成破坏,空气污染非常厉害。另外根据统计,大概在这个陆地接近40%是建设用地,给庄台城镇工业区占掉了,沿着许多河道的岸线还有很多船厂,对整个生态环境,对河道岸线的状况破坏比较严重。所以整个七河八岛生态修复的工作量非常大。

凤凰岛景区:我们往南面看到的是一个个塔吊、小船厂林立。

闻道才:未来,政府对这个地方的建筑高度、包括路的宽度以及污染都要严格控制好。

市委已经建议在适当的时候,人大常委会要通过决定,对七河八岛这个区域实施严格的保护,同时也要把它规划好,现在正在做一个国际策划,要把七河八岛这个地区,休闲旅游度假搞一个国际策划招标,请世界上的一流大师来规划。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扬州七河八岛

(扬州“七河八岛”建设)

“七河八岛”将打造生态旅游

保护开发形成初步方案

规划局:目前已经形成一个七河八岛地区的保护和开发规划的初步方案。“一片”、“多廊”、“四区”、“多点”。“一片”就是对整个45平方公里应该进行整体的生态保护。“多廊”指的是生态廊道,这个区的形态是南北走向的,水系也是从南到北这样一个走向,而且从现场来看,从它的植被湿地,包括自然状况,基本是沿着水系在分布的,重点强调的是廊道。“四区”,一个是凤凰岛,可能会做一个旅游度假的区域,当然这个旅游度假区可能还会延伸到广阔的邵伯湖,甚至高邮湖,把它作为水上旅游的一个重要节点。第二就是在湾头茱萸湾还有山河岛,希望把它整合成一个度假区,另外还有两个区:一是泰安镇,泰安镇目前还是一个普通的集镇,建设质量也不是很高,今后随着45平方公里的保护开发名气打响以后,泰安镇完全可以向旅游向服务方面转,也可以做成一个特色小镇。

另外一个在廖家沟中心区域,它是跟广陵新城交会的地方,可以形成一个像城市公园这样的性质,实际上整个45平方公里区域不是一样的处理方法。最后一个“多点”,不是把老百姓全迁出去,一两万的居民还要在这里生活,但是可能不是简单的种庄稼了,可能转化农业生产的方式或者搞农庄化生产,变成度假农庄,可以把家家户户变成小旅馆,真正做到生态保护农业生产,包括市民休闲娱乐。

扬州空港新城方案出炉 扬泰机场开通成都航线

扬州瘦西湖和南京城墙列入"中国世遗预备名单"

明年五一茱萸湾赏金丝猴 将建华东滇金丝猴展区

"七河八岛":茱萸湾生态公园将打造成纽约中央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