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曲江公园现"人工绿岛"既可治污亦可绿化

扬州日报  2012-11-19 08:40

[摘要] 公园里栽花种草,道路的绿化带里栽花种草,可你见过在河面上大面积栽种花草吗?经过绿化人员10多天的施工,11月18日,在市区曲江公园上千平方米的河面上,一排排花草也被栽种了进去。

曲江公园现"人工绿岛"既可治污亦可绿化

扬州网讯 公园里栽花种草,道路的绿化带里栽花种草,可你见过在河面上大面积栽种花草吗?经过绿化人员10多天的施工,11月18日,在市区曲江公园上千平方米的河面上,一排排花草也被栽种了进去。

11月18日记者经过曲江公园时,被漂在水面上的“浮床”吸引了。远远看去,一块块黑色“浮床”连接成块,排成了不同的图案,上面还“长”着“美人蕉”之类的水生植物,其叶片已经被切除。

扬州曲江公园

(扬州曲江公园“人工绿岛”)

走近细看才发现,原来“浮床”是由一个个正方形的黑色塑料筐制成。塑料筐是空的,漂浮在水面上。每个1米见方的塑料筐四角,则设置有一个圆洞口,正好能放下一个小花盆,美人蕉等花草就栽种在花盆里面。花盆的底部浸泡在水中,美人蕉的根部便可与河水相连。而一个个塑料筐串连成线,串连成片,便让整个水面密密麻麻,全都变成了“花圃”。

正在现场忙碌的两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水面栽花草,看起来简单,其实这是一份工作量和技术量较大的活儿。必须先在岸上将花盆用一些特殊的“土”栽好,以后再下水,将花盆安放在一个个塑料筐上,再将一个个塑料筐固定起来。他们10多天前即开始作业,到18日才最后完成。这一水面共栽种花草1000多平米,栽种花草近万盆,可以治污,净化水体。

"七河八岛"开发初步方案出炉 打造未来都市生态中心

扬州空港新城方案出炉 扬泰机场开通成都航线

2012扬州秋交会四天 合同成交商品房174套

八千人次逛房交会向成交210套二手房中介角力展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