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扬州八旬翁实地走访多年 手绘"东关文化一览图"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3-10 09:31

[摘要] 9日,历时半年,东关街的原居民、八旬老者陶海扬画成“东关文化一览图”,30个人文景点和历史遗存清晰地标注在阡陌里巷里。

扬州八旬翁实地走访多年 手绘"东关文化一览图"

扬州网讯 9日,历时半年,东关街的原居民、八旬老者陶海扬画成“东关文化一览图”,30个人文景点和历史遗存清晰地标注在阡陌里巷里。

“扬州东关街被评为十大历史文化名街。如今东关街的商业气氛越来越浓了,但文化内涵发掘不够。作为老扬州、老东关的我,查阅了有关文献,并实地探访古迹的历史、现状与传说。”陶海扬说,“从2000年开始,我就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实地走访了每个古迹,向附近的老居民了解情况。从东门遗址开始,一直到东圈门结束,共梳理出30个短小精悍、生动有趣的东关街老故事,集结成册。现在又花了6个月时间,画出了东关文化图,并在上面标出了与30个老故事相关的地点。”

据了解,这30个文化景点故事包括“田家巷里选贵妃”、金粟山房“一门三进士,父子两传胪”、无双亭下“琼花不负广陵春”、存济药局的“外治之宗”、双忠词里祭忠魂、街南书屋话“二马”、五福巷里武状元、“三代帝王师”的祁家大院等。

“手册里每一个年份和故事都是经过核实的。”陶海扬希望有识之士能帮他将这套手册与手绘图出版,让游客手持这张图就可以畅通无阻游览古街区了。

今年60条老街巷出新 拟于4月初开建10月底完成施工

添绿扬城:单位、小区围墙围栏"变身"绿栅栏

扬州出台系列政策扶持企业 每年选百家企业

328国道连接线年内贯通 扬子江路改造列入规划设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