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成"国家创新试点市"纳入国家战略布局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4-25 08:41

[摘要] 记者24日获悉,国家科技部批准扬州等12个城市列为最新一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这标志着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已纳入国家战略布局,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扬州成"国家创新试点市"纳入国家战略布局

扬州网讯 记者24日获悉,国家科技部批准扬州等12个城市列为一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这标志着我市创新型城市建设已纳入国家战略布局,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创新型城市是指自主创新能力强、科技支撑引领作用突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水平高、区域辐射带动作用显著的城市。换句话说,即是指主要依靠科技、知识、人才、文化、体制等创新要素驱动发展的城市。自2008年起,国家科技部会每年开展一批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此次批复的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共有12个。至此,共有57个试点城市。

“获批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是一座城市科技创新活力、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市科技局人士认为,能获得这一“国字号”招牌,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去年,市委、市政府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力支撑和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摆在世界名城建设的重要位置。

2012年,全市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198亿元,同比增长17.8%,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3.5%,全省排名前列。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累计336家,仅去年就新增58家。与此同时,全市科技创新载体建设进一步加快。

开展创新型城市试点,对于我市探索城市创新发展模式,加快世界名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科技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支持扬州市的创新试点工作,主要包括:把推进试点作为部省会商的优先议题,在政策先行先试、项目、基地、人才等方面给予引导和支持,并从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创新基地和科技园区建设、创新产业集群发展、创新团队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12城市获批“创新试点”

除扬州外,还有泰州、盐城、杭州、湖州、萍乡、青岛、济宁、南阳、襄阳、宜昌、遵义等11个城市。

扬城金饰价每克反弹10元 周生生等千足金约373元/克

2015年文昌路贯通江都至仪征 先导段于8月18日开工

市交管部门发布"五一"出行预警 城区19处易堵

扬城一季度GDP逼近七百亿 金融存贷增速达全省第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