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柴亚星新厂区将投用 年产2万辆客车5万辆特种车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4-29 09:11

[摘要] 28日记者获悉,目前正在建设新厂区的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第100辆宽体矿用车将于5月下线,从今年7月初开始,新厂区的特种车、商务车生产车间将全面投入使用。据悉,今年新厂区将全部建成并投产,预计可形成年产2万辆客车和5万辆特种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50亿元以上。

潍柴亚星新厂区将投用 年产2万辆客车5万辆特种车

扬州网讯 28日记者获悉,目前正在建设新厂区的潍柴(扬州)亚星汽车有限公司第100辆宽体矿用车将于5月下线,从今年7月初开始,新厂区的特种车、商务车生产车间将全面投入使用。据悉,今年新厂区将全部建成并投产,预计可形成年产2万辆客车和5万辆特种车的生产能力,实现年销售50亿元以上。

部分生产线进场安装

5月厂区道路开始铺沥青

昨天,潍柴亚星项目建设现场,潍柴亚星新厂区一片繁忙景象。记者站在新厂区入口向东看去,一排排的厂房甚是壮观,且看不到尽头。

“潍柴亚星整个厂区东西方向达1.7公里,南北方向也有400多米。”潍柴亚星规划技改部部长薛曙东告诉记者,潍柴亚星项目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

厂房内,一些工人正在安装生产线设备。薛曙东告诉记者,所需的部分生产线设备,从3月份就开始进场安装。“比如行车这类的设备,不少车间都已经安装。”薛曙东表示,在大客车生产车间的涂装设备,因为体积比较大,所以在3月份开始土建时就已经进入厂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检测道路密度、成分等的专家正在进行道路的采样、分析。“在5月中旬,厂区内的部分道路将开始铺沥青。”薛曙东解释说,因为特种车厂房可能投入使用,所以在西部其附近的道路肯定要先打造好。

“平时生产过程中,道路需要承载不少大型车辆行驶,所以道路各部分承载量都需要经过严密的设计和规划。”薛曙东说,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是一样的,但在地下各处是根据不同承载力设计的。“比如,转弯口和交叉路口与直行车道的承载力是不同的,这些地方的承载力要更大一些。”

两标段厂房初步建成

特种车、商务车车间7月投产

据了解,位于新厂区西部、用于生产特种车和商务车的两个标段厂房已初步建成,面积都近6万平方米。“最西面的盛达特种车生产厂房已经基本建成。”薛曙东表示,厂房内今后生产需要的设备基础已经建好。

记者随后走进厂房内看到,厂房顶上,不少行车设备已经进场并且安装完毕;地面上,不少混凝土地坪也已浇筑完毕。“特种车厂房内的行车70%已经安装完毕,地坪也已经完成了30%。”薛曙东告诉记者,厂房周围的雨污设施等设备也已配套到位。“6月底可实现供电,预计7月初就可全面投产。”

特种车厂房东边是商务车的生产厂房。“商务车厂房虽然开工比特种车厂房要晚一些,但目前的进度是并驾齐驱的。”薛曙东告诉记者,5月初,一些生产设备就要入场安装;到6月底,一些主要生产线等大型生产设备都将全面到位。“商务车厂房预计7月份也能正式投入使用。”

“建筑面积的大客车厂房,预计比前两个厂房投入使用的时间要稍微晚一些。”薛曙东表示,大客车厂房主要由4个大车间组成。“这些车间主要用于焊装、总装、涂装、底盘等大客车生产中的主要工序。”据悉,厂房的土建将在6月底结束,随后进入后期设备安装。“等设备安装结束、调试之后,就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又签下200辆大合同

第100辆宽体矿用车5月下线

“从厂房的建设和规划也可以看出,潍柴亚星新厂区今后就是生产公司的三种车型:客车、商务车、特种车。”薛曙东告诉记者,这其中,以宽体矿用车为代表的特种车项目进场安装。“这也是根据生产需要而定的。”

据悉,特种车中的86T宽体矿用车,是扬州盛达与潍柴重组后自主研发的新车型。这款矿用车优势就是装载能力最强、动力总成、稳定性。车体呈乳白色,车身长约9米、宽3.4米,体型在同类型矿用车中。“86T宽体矿用车继今年2月份进行了16辆的交付后,又签下了200辆的一份大合同。”薛曙东告诉记者,这200辆宽体矿用车的数量,可以抵上有些企业一年的订单量。“所以现在急需加快厂房建设,让厂房能够尽快投入使用,实现大规模生产。”5月份,潍柴亚星第100辆宽体矿用车将下线。

薛曙东同时表示,潍柴亚星的商务车样车也已经生产了十几台,整体风格将走欧系路线。“目前正在进行各项测试,相信不久就可以正式投产。”

市民卡年底前宁镇扬通用 在扬买异地返程票将实现

扬州万箱船"触"世界水平 船舶迈向高附加值

29日零点起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车主已驾轻就熟

"七河八岛"水上游29日开通 每日4班上下午各两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