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城规划640平方公里地下空间 广陵新城先行启动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5-15 08:50

[摘要] 14日下午,市规划部门走进“12345”政府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记者了解到,扬州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已开始编制,640平方公里地下空间将纳入未来规划。

扬城规划640平方公里地下空间 广陵新城先行启动

14日下午,市规划部门走进“12345”政府热线,就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记者了解到,扬州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已开始编制,640平方公里地下空间将纳入未来规划。

地下空间

为何规划地下空间?

地下空间是城市宝贵资源

“地下空间是城市宝贵资源,科学有序开发利用地下空间,是节约土地资源、建设紧凑型城市、提高城市运行效率的有效途径之一,我市目前已逐步呈现出地下、地面和地上空间立体化发展的态势,编制地下空间规划已势在必行。”规划部门同志介绍说。

规划范围多大?

640平方公里地下纳入规划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我市曾经对扬州的主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做过一次规划。2011年11月,我市市区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江都撤市设区,城市空间结构发生改变、城市人口和用地规模扩大,所以这次规划的范围进一步扩大,包括江都在内的扬州市中心城区,约640平方公里都在规划范围,从而与《扬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20)》一致。

重点区域在哪?

广陵新城核心区域是重点

“广陵新城核心区域将成为这次规划编制的重点。”规划部门专家介绍,由于广陵新城江广融合地带正处于规划建设阶段,因此可以作为先行启动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将充分体现扬州的城市特色,而政策措施也要充分考虑扬州的实际状况和管理需求,重点区域详细规划则必须具备管理和实施的可操作性,整个规划编制力争年内完成。

扬州至高邮水上游8月开 运河豪华游艇东关古渡起航

南水北调东线工程7月全线建成通水 扬州活水将北上

18日"片石山房"亮相北京 国内11城市有"扬州园"

扬州规划打造"生态慢城"瘦西湖与老城区启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