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扬州与北京中关村共建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3-07-06 09:04

[摘要] 扬州网讯4日下午,我市与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扬州与北京中关村共建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

扬州网讯4日下午,我市与我国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商定,将本着“优势互补、务实高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方针,共同推进扬州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在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产学研用结合和提升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水平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这也是我市主动接受中关村这一国家创新中心的引领和辐射、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傅华、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关村管委会主任郭洪、扬州市市长朱民阳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市委常委、秘书长陈扬,副市长孔令俊参加活动。

中关村是我国高科技产业中心,是我国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个人才特区,也是我国体制机制创新的“试验田”。经过20多年的发展建设,中关村已经聚集了以联想、百度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近2万家,形成了以下一代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新一代移动通信、卫星应用、生物和健康、节能环保和轨道交通等六大优势产业集群,以及集成电路、新材料、高端装备与通用航空、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四大潜力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和高端发展的现代服务业,构建了“一区多园”各具特色的发展格局。2012年,中关村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5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3600亿元。

根据协议,我市将与中关村本着“优势互补、务实高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合作方针,以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相结合为原则,深化两地合作,推动区域间发展要素和创新资源的优化配置,探索建立利益共享机制,以及具有鲜明特色的跨区域产业协同发展模式,构建区域合作与互动发展的新格局。双方将在共同探索完善政策体系的同时,推进扬州中关村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重点围绕汽车、智能装备、软件和信息、绿色新能源等产业,为中关村企业拓展发展空间和扬州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发展平台,逐步形成具有特色发展的产业集聚区。同时,在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用合作、加强现代服务业合作、开展高端人才互访、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傅华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这次签约表示祝贺。他说,这次签约对扬州和中关村双方发展意义重大,有利于双方经验共享、产业共建,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他希望,双方要突出重点、优势互补,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干部交流等方面相互学习借鉴,开展全方位、深层次、长期性的交流与合作。要健全机制、务实推进,特别是要发挥中关村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辐射带动作用,围绕扬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产业结构特色,共同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和质量,共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转变发展方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贡献。

郭洪表示,扬州是一座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市,很适合创新、创业。中关村与扬州合作有着非常好的条件与基础,特别是产业结构契合度高、发展的互补性强,相信双方的战略合作会取得非常好的成效。

谢正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和中关村管委会对扬州的大力支持,对众多企业家亲临扬州考察,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扬州正加快建设科教创新城,大力吸引各类创新资源,以及科技创业的企业家、人才,中关村作为国家创新中心与扬州建立紧密的、常态化的联系,将对扬州产生巨大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对扬州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扬州四企业家跻身创业大赛30强 获奖项目有望产业化

维扬路和东方医院积水点通车 四望亭路点国庆前完工

下周一提前批次开始投档 自主招生入选考生先投档

扬州没有"天价公积金" 月缴公积金不超268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