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文昌路公交快线月底通车 李宁体育园今开工后年建成

扬州网-扬州晚报  2013-08-18 09:48

[摘要] 每年“正月初八”、“4·18”、“8·18”都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汇聚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力量。

每年“正月初八”、“4·18”、“8·18”都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汇聚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力量。

今天,全市16个现场16个项目同时举行开工典礼。16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76.95亿元。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景象,又一次在扬州大地绽放。

今年来大项目进展怎样?

1—8月,在手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38个

夏日骄阳似火,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今年我市新开工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势头强劲,每天都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

北山(汽车)产业园,一座现代化汽车新城正在拔地而起。总投资23.4亿元的潍柴(扬州)亚星项目建设,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再过一个月,这里将成为继上海大众仪征工厂后,又一支扬州汽车产业的主力军。

在江都芒稻河东岸东方国际大酒店建设现场,数千根深度有20米的桩基已经打下。现场项目负责经理董先生告诉记者:“桩基施工是整个工程难度的阶段,原计划要耗时一年,但我们已提前实现。”

到9月底,60里文昌路公交快线必须通车。为了争分夺秒,公交快线改造工地几乎是24施工。

在全市各大项目工地上,这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高效率,随处可见。建设者们冒着高温酷暑,日夜兼程赶进度。正是他们的挥汗如雨,成就了扬州重大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

【点评】今年1—7月,全市新开工重大项目8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55个,其中,工业新开工重大项目27个。而在今天的“8·18”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新增加的16个开工项目中,工业开工项目达11个。

“今年是重大产业项目突破年,一个重要指标,就是实现工业新开工重大项目50个。算上今天新开工的11个项目,1—8月,我们在手的新开工工业重大项目已有38个。”市经信委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来看,对完成全年目标充满了信心。

大项目怎样成财富永动机?

“项目为王”打的是持久战

今年上半年,我市汽车产业爆发式增长成为拉动全市经济突出的亮点。

“面对国内全行业错综复杂的局面,我市汽车产业完成产值424.6亿元,增长32.2%,这份成绩单来之不易。”市经信委主任尤在晶介绍说,去年下半年投产的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是首屈一指的功臣。

“回顾去年竣工的21项工业重大项目,今年1—6月累计新增开票销售109亿元,拉动全市工业开票销售增幅6.7个百分点,这其中,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开票销售就有95.3亿元。”尤在晶表示,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对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随着去年7月28日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投产后产量基数不断增大,其销售同比增幅也将呈现递减效应。

下半年乃至今后,我们靠什么来维持我市经济的高速增长水平?

经济下行压力仍在持续,区域经济发展的竞争却更加激烈。千思路、万举措,根本一条,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可靠依托,抓住了项目也就抓住了稳定经济增长的“牛鼻子”。

日前传来好消息,我市在建50亿元、2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数分别居全省第二位和第四位。

“对于扬州现阶段发展的要求来说,大项目还远远不够。”市重大项目办人士表示,要想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区域发展中赢得先机和主动权,关键就是保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实现持续性增长。

从去年开始,市委、市政府明确,每年“正月初八”、“4·18”、“8·18”都要有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开工一批、储备一批、洽谈一批,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如果再加上半年、年底两个考核节点,全年就形成了持续推进的动力。”

【点评】今天的发展成果,来自于昨天对重大项目的谋划;明天的发展后劲,来自于今天对重大项目的推进落实。

“坚持‘项目为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打的是‘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近日全市“8·18”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会提出,“要能抓住几个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大项目、好项目,拿出几个旗舰型企业、骨干型企业,那就是对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

为什么突出抓开工?

推动项目早建设早见效

作为今年“8·18”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文昌路西延工程场地正在紧急准备之中。文昌路西延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的民生重点内容,全长34公里,总投资14.5亿元。一旦西延通车,一条总长近60公里的文昌路将“连贯东西”,一头连着江都,一头牵起仪征,成为扬州的重要交通线。

“目前,其线形、规格、上跨桥都已敲定,正在做开工前最后的准备。”邗江区一位负责人表示,可以说,“8·18”开工活动只是形式,我们更要注重内容、追求实质,通过这种形式,推动项目实实在在地落地,早日开工。

招商、签约、开工、竣工、投产,这是一个项目成为一个经济新增长点的全过程,但我们为什么要紧锣密鼓地突出抓开工?

“有不少人认为,这是走形式。实际上,只有让项目开工后,才能保证项目从合同上落到地面,才能尽快督促其达产达效,实现新的增长点。”尤在晶表示。

【点评】推动项目建设,要向“两头”延伸。一个是向上游延伸,开展重大项目信息源、项目源跟踪推进;另一个是向下游延伸,抓开工、抓达产达效。今天,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增添了你追我赶、百舸争流的新动力,吹响了全市新一轮重大项目建设集结号。

推荐阅读>>>

三盛国际广场总建筑面积约22万㎡ 预计9月开盘

西区再现巨制 金地酩悦荣耀入驻扬城

万科城冰点团购启动 入住万科时机来临

"凝汇繁华 和筑名都"湖滨名都产品解析会落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