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土豪大院"调查结果出炉:违法违规

中国新闻网  2013-10-23 13:04

[摘要] 近日,沈阳市铁西区高花镇张福安村的“土豪大院”在网上热议。有媒体报道称,这个“土豪大院”的主人赵国富以“农业现代园”项目为幌子,未批先建,将农业项目变成了私人花园,树围墙,挖护城河,修亭台楼阁,建豪华私人别墅。“土豪大院”是以什么名义建造的?是否有齐全的建造手续?村主任在其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10月21日下午,沈阳市高花镇张富安村一处“农业观光园”内的人工湖东侧,一栋三层建筑格外醒目。

近日,沈阳市铁西区高花镇张福安村的“土豪大院”在网上热议。有媒体报道称,这个“土豪大院”的主人赵国富以“农业现代园”项目为幌子,未批先建,将农业项目变成了私人花园,树围墙,挖护城河,修亭台楼阁,建豪华私人别墅。“土豪大院”是以什么名义建造的?是否有齐全的建造手续?村主任在其中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10月21日下午3时许,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赶到京沈高速高花入口,一下高速公路就能看见张福安村村标。

沿着村标旁的马路往东走,没几就能看见两座石狮子,狮子身后是一家名为“九厨”的工厂。

整个工厂的外墙和马路被一条宽约3米的小河分开,一位路过的村民称,这条河是工厂老板自己挖的“护城河”。“九厨”正面看就是一家普通的工厂,沿着围墙往后走,走了大约一公里才到头。一排杨树将厂区分成南北两半,南半部是“九厨”工厂的厂房,北半部则完全建成了园林的模样,大片池塘当中,隐约能看见一栋三层的别墅,池塘两旁有几个在建的仿古凉亭。

张福安村的村民称,这个园林的主人叫赵国富,是村主任赵国强的哥哥。

一位村民介绍,赵国富是做房地产生意的,“生意做得很大,很有势力。”

对于这个“土豪大院”,村民称,赵国富建造花园时对外宣称建的是“农业观光项目”,不是私人花园或私人别墅。

但是记者在现场发现,红墙内除了别墅池塘并没有看到任何跟“农业观光”有关的项目。

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张福安村村委会,村委会大门敞开,但楼内空无一人。附近的村民称,村主任赵国强平时上午才来。

村北一栋两层白楼就是赵国强的家,铁门上锁,无人应答。

调查结果出炉

沈阳市铁西区纪委、铁西区委宣传部、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沈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农发局、建设局、执法局、高花街道等相关部门组成的专门工作机构,针对“土豪大院”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如下:

关于赵国富土地使用及项目建设情况

土地使用情况:总占地面积为848.81亩

赵国富总占地面积为848.81亩,其中2000年以来,赵国富与原于洪区高花乡张福安村和高花镇政府先后分别签订三份土地承包合同取得土地为784.1亩;个人以转让方式取得土地为64.71亩。在赵国富占用土地中,已取得土地使用权的面积为350.67亩,农业观光项目新建建筑违法占用面积为19.74亩,其余478.4亩用地均保持原地貌。

项目审批情况:办公楼违规建设、违法用地

私人别墅是赵国富开发的沈阳绿嘉泓舍农业观光项目建设的一栋办公楼。2012年8月份,赵国富向高花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建设沈阳绿嘉泓舍农业观光项目。2013年9月份,开发区工商局为其正式发放工商营业执照。经过调取原始影像资料,现在的绿嘉泓舍农业观光园办公楼是于2011年9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的,地类为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办公楼占地面积508.5平方米,建筑面积1525.5平方米。目前观光园办公楼、园区道路已基本建设完毕,其余用地仍保留鱼塘、水田等原貌。经土地和建设部门调查核实,该办公楼用地为集体建设用地,虽用地符合土地规划,但使用和建筑未经主管部门审批,属于违规建设、违法用地。对此,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开发区分局已对其下发《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将依法进行处置。

关于镉污染地的情况

根据沈阳市细河经济区发展需要(2006年9月成立),细河经济区管委会于2007年5月17日下发征地通告,拟征用张福安村2278亩土地,但村民不同意部分征地,要求政府必须将全村7075亩土地全部征用(附村民代表决议),经协商拟定全部征用,细河经济区管委会于2007年3月31日下发停耕决定(7075亩)。后由于行政区划调整,细河经济开发区划归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鉴于此宗土地不是镉污染范围,故不能征用。于2008年1月15日下发复耕决定,但村民当时不同意复耕。之后,经过街道反复工作,村民陆续复耕。

目前,省、市纪委已介入调查,将依据相关法律做出处理并追究责任。

推荐阅读>>>

浙江瑞安一"空中花园"存20年 市民拿其当地标

南京房价1年涨14.5%创纪录 业内有人称楼市已"见顶"

温州调整限购政策未改房价跌势 环比同比均下行

叶檀:一线城市房价坐上直升飞机 PM2.5难挡大城市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