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4条毛细血管串起高速和省道 未来有望20分钟上高速

扬州网-扬州日报  2014-05-05 08:49

[摘要] 省道,作为高速公路的辅助道路,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分流了一部分过境车辆。但如何更快地完成两者间的转换呢?

省道,作为高速公路的辅助道路,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中,分流了一部分过境车辆。但如何更快地完成两者间的转换呢?记者4日了解到,为了方便更多的市民、游客出行,我市确定在扬城高速环与省道之间打造462省道等12条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与350省道和243省道两条省道构成了扬州交通的“十四联”,成为高速与省道之间的“毛细血管”,加强两者之间的转换。

由于这14条连接线都是免费通行、快捷的省道,在全省新一轮省道网规划中,扬州省道里程达1009公里,比上一轮省道网规模增加86%。

规划

“十四联”连接高速与省道

据交通部门介绍,扬州城区外围被宁扬高速、启扬高速和京沪高速围合,形成环城高速。三条高速公路在扬州境内分别在丁伙枢纽、正谊枢纽和汊河枢纽互通,整个高速环在主城区周边有扬州西、扬州北、瘦西湖、江都双沟、江都、江都南、杭集南、广陵、汤汪、扬州南、八字桥等出入口。

在中心城区高速环路外围,市交通部门规划了干线公路环。其中,264省道、356省道、307省道西外环线、353省道北外环线构成扬州城市干线公路环;264省道、356省道、125省道、203省道、331省道构成市域干线公路环。

如何实现高速环和各个省道环直接的呢?离不开14条“毛细血管”的支持。据悉,我市交通部门将通过14条主要的连接线建设,将高速与省道有机地结合起来。其中包括462省道等12条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以及350省道和243省道。

进度

建成8条在建3条规划3条

据悉,目前“十四联”中,有8条连接线已经建成,3条正在建设,另外还有3条规划中道路。

【建成】8条建成的连接线,包括416省道、417省道、463省道、462省道、437省道、264省道、203省道江都段、243省道。其中,416省道连接着启扬高速的双沟互通,417省道就是扬子江北路的升级,437省道就是扬子江南路,463省道就是运河南路,462省道就是沙湾路,264省道就是已通车的安大公路,203省道江都段就是新淮江公路江都段,243省道即扬句公路,主城区为润扬路。

【在建】目前,扬州交通部门正在推进的3条连接线建设,其中包括418省道、125省道仪征段、461省道。461省道即泰李高公路,我市江广融合地带的一条重要的城市快速道路,预计10月全线建成通车。125省道仪征段即之前的333省道仪征段,连接到宁扬高速仪征北互通,向南就老宁通的互通。418省道与文昌路西延相吻合,连接着扬州西互通与规划中的西外环省道。

【规划】规划中3条连接线包括432省道、466省道以及350省道。432省道是一条纵向穿过江都区的省道,长度达16公里。466省道为328国道的新集互通与沿江高等级公路的连接线。350省道是京沪高速宝应洪泽北互通与新淮江公路(203省道)之间的连接线。

影响

主城区20内上高速

“十四联”中的道路,全部都是省道,大多为一级公路,速度比较快,达到80至100公里/。一旦遇到大雾、台风、暴雪等恶劣天气、高速被封闭的情况下,通过连接线,可以快速完成高速到省道的转换,而且都是免费通行。

平常情况下,通过连接线的串联,我市将继续向“236”市域便捷交通圈目标迈进,实现20上高速、30到火车站、60到机场的便捷生活。

名词解释

七横五纵十四联

去年,全省苏中发展工作会议明确把扬州作为跨江融合发展综合改革试点城市。跨江融合,交通先行。在此基础上,扬州交通部门提出打造“七横五纵十四联”国省干线公路网。其中,七横为331省道、304省道、333省道、352省道、353省道、328国道、356省道(沿江高等级公路)。五纵为264省道(安大公路)、203省道(原237省道)、611省道、307省道、125省道。而十四联为:462省道等12条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350省道和243省道。

延伸阅读>>>

瘦西湖隧道冠名权将拍卖 拍卖成交款用于慈善事业

瘦西湖隧道行车道板浇筑完成 有望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全市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新投产重大项目62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