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9条马路市场下月全取缔 月底城区烧烤摊无烟化

扬州日报  2014-05-07 08:52

[摘要] 我市6日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已取得显著成效,以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将重点完成39条马路市场取缔等任务,6月底全面完成第三战役目标。副市长闻道才参加活动并作要求。

我市6日召开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与“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已取得显著成效,以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将重点完成39条马路市场取缔等任务,6月底全面完成第三战役目标。副市长闻道才参加活动并作要求。

第三战役已完成哪些整治任务?

今年以来,“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已完成2149项,占目标任务的87.6%,其中拆违699起、20多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量的88.6%。

各地、各部门将顺民意、惠民生、解民忧的民生工程作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导向和着力点。广陵区按照“为群众、为摊贩、为市容、为扬州”的“四为”理念,开展城郊接合部、老旧小区周边、老城区街道占道经营整治;生态科技新城坚持拆破拆烂与景观提升相结合,根治了自在岛数十年的“污染源”;宝应县、高邮市和仪征市将城中村、积水点、棚户区改造等民生项目列入整治攻坚重点加以推进,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拆三整治”第三战役,啃掉了一批违法建设的“硬骨头”,江都区39户违建、邗江区华东机动车交易市场5200平方米违建等久拖不决的违法建设被拆除。集中整治了秋雨路、顺达路、江阳路、老虎山西路等一批马路市场,打造了一批休闲公园、绿化小品以及广告店招精品,创建了文昌西路、汶河南路、文昌社区等一批“江苏省城市管理示范路和示范社区”。

在第三战役,各地、各部门按照“治管并重”的要求,注重创新长效管理机制。邗江区深入推广辖区市容环境网格化管理、摊点临时疏导点“五四三”工作法,秋雨路存在多年的占道经营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市民拍手叫好;开发区对江阳路、顺达路马路市场强化“错时错休”和“三定”管理,规范疏导点经营;仪征市努力吸收仪征化纤等社会力量参与片区环境升级改造和长效管理,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后一个多月有哪些整治重点?

39条马路市场全部取缔

目前秋雨路、上方寺路、顺达路、江阳路、老虎山西路等一批马路市场已取缔整治。6月底前,我市还将启动梅岭东路、梅岭西路、京华城路、沙湾路、茱萸湾路等路段马路市场的整治。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27条马路市场的整治,下月底前完成39条马路市场的整治。

月底城区烧烤摊无烟化

“29家没安装净化装置的烧烤摊必须在本月底更换完毕。”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区范围内177家烧烤摊贩已更换无烟烧烤装置。从6月份开始,我市将重新启动新一轮油烟督查整治。“对于不按规定置换烧烤炉的经营户,城管部门将作收缴处理,并处以500元至2000元处罚。”该负责人表示。

文昌商圈摊贩将搬家

对于文昌商圈流动摊点占道、临时疏导点设置不合理等问题,我市目前正在对迁址区域进行考察,已确定三个候选区域,正在积极协商之中。个区域是紫藤园宾馆附近,第二个区域是金鹰南边停车场,第三个区域是文昌广场北部。

6月底前改建55座公厕

今年6月底之前,城区将新建3座公厕、改建55座公厕,新增垃圾容器1313只。新建的厕所与改建厕所都是一类厕所,更加人性化。

工地防尘措施巩固提升

目前全省正在开展建筑工地和扬尘治理“双百日”行动,我市已经作了专门部署。下一步,我市建设、国土部门会同各区对工地逐一过堂,强化整治,并进行巩固提升。

清水活水工程方案将下发

黄金坝闸站、平山堂站建设已经启动,新城河、小秦淮河整治也已经启动,市区清水活水工程方案也即将下发,各县市也制定了相应的清水活水计划。

整治打造运河南路运河一侧

本月,广陵区、市规划局、城管局等部门将具体研究部署运河南路运河一侧的整治打造问题。

延伸阅读>>>

免费WiFi主要覆盖人多重点区 人少地方还得用3G信号

3条地面连接道路全部完工 瘦西湖隧道连接线建成

"无线扬州"全面启动建设 免费wifi将覆盖扬城

扬州城南再添新"氧吧"三湾城市公园今年开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